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落户高新区 纳贤逾万名(图)

2016-10-16 10: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5日消息 10月15日,中国保密协会与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保密技术产业园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青岛高新区联合实验室、固态硬盘控制芯片、图形图像处理器(GPU)研发中心、航空航天气动力结构分析软件系统等10个入驻项目同步进行了集中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位于青岛高新区核心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规划建有科技企业加速器、孵化器及与之配套的人才公寓,建成后可入驻企业150-200家,吸纳高端人才逾万名。目前一期3.3万平方米已建成,具备入驻条件。预计到2020年,青岛高新区保密技术及相关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100亿元,成为全国首个百亿元级的保密技术产业园区,形成以具有自主创新能力骨干企业为龙头,创新活力强、特色明显、产业链协同的产业发展格局。

  据悉,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将汇聚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的高端资源,推动保密技术产业在青岛高新区集聚发展,打造全国保密技术产业协同创新示范区。产业园将搭建全国保密技术培训、产品认证、产品交易平台,形成规模优势与品牌效应,从而带动整个保密技术与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发展。共建保密技术产业园也是青岛市政府建设载体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的重要体现,有助于优化青岛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青岛产业结构进一步向“高、新、软、优”方向优化。

  同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青岛高新区联合实验室、固态硬盘控制芯片、图形图像处理器(GPU)研发中心、航空航天气动力结构分析软件系统等10个入驻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国家保密局、中国保密协会、山东省国家保密局、青岛市、高新区有关领导参观考察了产业园建设情况。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