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驾换座蒙混过关 被监控拍下现出原形

2016-10-17 13: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李沧交警在金水路执勤时,查到一位酒驾的男子,与一位女性乘客迅速下车交换座位,无独有偶,同三高速交警在执勤时,也遇到一位酒驾男子,偷偷地和坐在副驾驶的人互换位置,这两组人最终在清晰的监控录像下承认了违法事实。

  10月13日22时左右,一辆沿金水路西向东行驶至秀峰路附近的白色奥迪Q5车辆,在距离交警约50米处突然停车,夜幕下,这辆在与路面行车道呈45度角斜停在路边的白色车辆,立刻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就在交警上前的过程中,只见男性驾驶员与副驾驶座上的女性乘客迅速下车交换座位。

  对交警的询问,二人包括车后座的另一名男性乘客都坚称是交警“看错了”,停车是因为累了,开车的就是女性乘客,并没下车换座。

  面对态度坚决的三人,现场交警立刻通过指挥中心调取卡口监控录像,很快,这辆白色Q5此前的行车监控被找出,监控显示这辆车当晚由城阳区经环湾大道驶入金水路,至其停车换座前,坐在驾驶室开车的一直是男子,女子此前一直在副驾驶座上。

  经查,酒司机刘某某是副驾驶上女性乘客刘某的弟弟,当晚姐弟二人和朋友们在城阳区聚餐,除了刘某外,车上二人都喝了酒,刘某平时习惯了开手动挡车,当晚的车是自动挡,开起来不习惯,又觉得弟弟喝得不多,所以仍由喝了酒的弟弟刘某某开车拉着自己和朋友,刚才一见到交警查车,三人急中生智想出了换座死不承认的法子。

  经检测,刘某某的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10月15日20时,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丰田牌吉普车在靠近收费站口时突然减速停车,车内一位穿黑色短衫的男子趁民警不注意 ,偷偷的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人互换位置,民警发现后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两人刚一下车,一股浓烈的酒气随着黑衣男子迎风吹来,该男子涉嫌饮酒驾驶。

  在随后的问话中,两位男子语气坚决,始终不承认俩人在车内互换座位的举动。民警打开监控录像对两人回放了刚才的画面,两名男子在看到监控画面后顿时慌了神,最终承认了刚才的违法举动。经查,黑衣男子矫某下午和朋友一起聚餐时喝了几瓶啤酒,在开车回家时,矫某自持平时酒量不错,便大着胆子将车开上了高速,没想到在下高速口时正好碰到民警查车。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行政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方文 韩通科 刘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 换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