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闯”斑马线 黄岛区69岁老人被撞身亡

2016-10-17 13: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外出购买早餐和报纸,却在斑马线被出租车撞飞,黄岛区69岁老人当场殒命。近期,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长江路与凤山路路口的交通事故中了解到该情形。据介绍,驾驶员当时见到行人,非但没有减速反而抢行,结果酿成了悲剧。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现场位于长江路与凤山路人行横道处,从医护人员处得知行人已当场死亡。民警在现场看到死者鞋子已飞出去两米多,其购买的早餐和报纸也散落一地,马路上留下近一米长的血迹,肇事车辆为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前挡风玻璃右侧粉碎。经现场询问56岁的出租车驾驶员袁某某得知,其正沿长江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人行横道处时,由于右侧有公交车和另一辆出租车遮挡视线,导致未发现行人 。民警遂固定现场证据后,将袁某某带至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抽血备检,随后将其带至开发区交警大队进一步审讯。随后,民警调取的周边监控,经过认真筛选终于找到了现场监控视频。原来69岁的行人孙某沿人行横道由北向南过马路,此时最右侧车道的公交车和中间车道的出租车看到老人正在过马路后纷纷主动减速让行,而袁某某驾驶的出租车看到有前方人行横道且右侧车辆均减速的情况下,非但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反而一脚油门想要加速通过 ,结果撞到适逢步行到此处得孙某,致使孙某当场死亡。

  后经检测排除了袁某某酒驾毒驾的可能性,其驾驶机动车观察不周、未避让行人的行为是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其驾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因此袁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近年来,因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然而大多数司机在行至人行横道时都没有减速让行甚至停车让行的意识。今年7月份 ,开发区交警大队与黄岛区交通局、真情巴士等40余家单位与个人共同成立了礼让斑马线公益联盟 ,在全区开展了“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的活动共同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使越来越多的驾驶员意识到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礼让斑马线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必须要遵守的法律规定,开发区交警在此也呼吁广大驾驶员,让我们共同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形成“礼让斑马线”的好意识,共同创造安全文明的行车环境。

  城市信报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租车 车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