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两岁半顽童“逛街” 数小时后父母才发现

2016-10-17 13: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黄岛区上演了非常暖心的一幕,一名两岁多的男童脱离了父母的看护,自己溜达到了商业街上,热心保安发现后帮着寻找孩子家人始终没线索,只能向民警求助。最后,男童的父亲姚先生辗转获知消息,赶到灵山卫边防派出所认领孩子,此时距离最初发现孩子已经有五个小时。

  10月13日中午12点半左右,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康大鑫都会商业街的物业经理程文彦和保安人员闫恒卫商业街巡逻。

  当他们巡逻到凯地园购物超市西侧小广场时,注意到一个大概两三岁小男孩独自在玩耍,周围人来人往,应该是与大人失散了。

  他们以为这可能是某个业户家的孩子跑了出来,就上前询问小男孩是谁家的,小男孩却只知道低头摆弄手指,对他们的问话不理不睬。

  于是,程文彦和闫恒卫一人看护着孩子,一人去问周边的商户,可结果没有人认识这孩子。程文彦和闫恒卫一下子着急起来,也不知道出来多长时间了,家人找不到得多着急啊。

  为了进一步查找小男孩的家人,程文彦和闫恒卫给孩子买了糖和小玩具,将他带到物业值班室,然后由闫恒卫继续询问其他业户。

  两个多小时后,闫恒卫转遍了商业街,问遍了业户,也没有一家走失孩子的。无奈之下,闫恒卫打电话给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求助。

  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接到了闫恒卫的求助电话,民警王建林和张昆仑迅速赶到了鑫都会商业街。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也是一句话都不回答。

  于是,灵山卫边防派出所一方面通过分局指挥中心发出协查,一面由民警带着小孩子到辖区内的各个小区去查访。

  民警找遍了辖区内的小区,也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孩子家人的信息。在珠山文苑小区,民警遇到一名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在楼下玩,看到小女孩手中的玩具,小男孩伸手想要去要,此时嘴里念叨了几句话,民警听着像是南方口音,再加上孩子的衣着,民警心想会不会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于是又到辖区内的多个工地生活区去查访。

  到了下午五点半左右,一名三十多岁男子急匆匆地来到灵山卫边防派出所,经过核实,发现这名男子正是小男孩的父亲姚先生。

  姚先生告诉民警 ,他和妻子夏女士都在黄海学院工作。当日下午3点左右,姚先生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孩子找不到了,他一下子就慌了神。

  在派出所见到了还在熟睡的孩子,姚先生既激动又高兴。在民警的提醒下,姚先生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孩子的照顾,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城市信报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齐林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顽童 逛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