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乡村"货郎"做电商 俩月盈利百万元

2016-10-19 10: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刚刚在“十一”黄金周收获满满的王景龙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双11”的作战准备,在青西新区琅琊镇西杨家洼村的几间农村小平房 ,几台电脑,再加上三个人,就是王景龙的“作战指挥部”。

  今年6月份,王景龙参加了两期琅琊镇政府组织的电商培训班,8月份他正式启动了自己的电商创业路,注册成为淘宝的C店店主。

  “做电商卖什么?”最终,王景龙将目标对准了生鲜。“我们琅琊镇是个渔业大镇,有丰富的渔业养殖资源,再加上周边村里很多上了年纪的渔民不出海了,就在家做加工,晒干鱼、晒海米,成色都很好,货源的问题不用愁。”王景龙告诉记者。

  在确定了生鲜这一经营内容后,摆在王景龙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就是“仓储”。“因为我们没有仓库存储这些生鲜,所以我们选择了尽量避免仓储,而是去农户家里和市场上扫货,利用我们镇干鲜货多的优势,让附近四五个村的养殖户和村民成为我们天然的供货商。”王景龙说。

  如同走街串巷的“货郎”,王景龙带动起周边四五个村的干鲜海货的网上销售,甚至在客户的建议下,还在青岛市的海鲜批发市场上,定点收购三文鱼和龙虾,成单销售。目前,王景龙的商品已经最远销售到了云南、新疆等地。

  经过两个多月的发展,目前,王景龙注册的“琅琊渔村”淘宝店铺已经完成成交金额100多万元,在26300多家淘宝生鲜店铺中排到了90多名。“单是‘十一’期间,我们店铺的访客量就翻了三倍多,日销售额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11万元。”

  成绩喜人的同时,王景龙也告诉记者:“做电商,尤其是生鲜类的电商,包装和物流特别重要 ,在他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有一单发往北京的龙虾,四五天后才到客户手中,龙虾早就不新鲜了,所以客户选择了拒收,而物流方面又没有及时通知,最后龙虾退回来的时候已经臭掉了,这单损失就不小。之后,我们就自己研究包装 ,用专门的冰块和箱子存储,如今新鲜鲍鱼发到新疆也只用三天多,仍然是活的 。”

  在创业过程中,王景龙就是好琢磨、动脑筋,他与黄海研究所达成了供货协议,并且请对方出具了专业的化验报告;把当地产的板栗等农产品作为赠品给客户品尝,也开辟了新的销售品类。

  而琅琊镇的电商氛围也为王景龙提供了巨大的支持:镇政府投资建设的琅琊电商创业创客空间,免费为入驻创客和企业提供电商运营咨询服务,创客再此可以享受房租、水、电等优惠政策,还会定期组织创客运营培训。“政府给支持、前期的运营又这么好,我就更有信心了,这个‘双11’我们预计的销售额可以达到300万,为了冲刺‘双11’,我们还专门订购了专业的打包台和货箱,到时候,你们再来看!”王景龙如是说。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通讯员张忠德 王暖国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商 盈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