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青岛九中新校 点赞礼贤传承与创新

2016-10-19 22: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看咱们这新校,好!”刚刚来到青岛九中新校门前,几位人大代表赞叹不已,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10月18日,汤吉庆等10位青岛市人大代表走进青岛九中新校,实地察看新校建设情况,并就青岛九中新校发展大计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一行在青岛市教育局姜元韶副局长、市教育局基建办刘国枫主任陪同介绍下,沿着伫立8位院士雕像的院士广场,依次参观了教学楼、实验楼、运动馆、室外操场、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校史楼等新校建筑单体,聆听了青岛九中党委书记、校长张玉慧针对青岛九中新校建设的相关情况。庭院书香、欧式构筑、红瓦绿树、依山傍海,在占地约263亩的新校区,青岛九中将百年礼贤的历史厚重与现代教育特色相结合,在建设规划、配置使用等各方面秉承“学生为本”的理念,从实验楼与教学楼的有机搭配,楼宇庭院绿化设计与连接,水溶性大操场超高标准通过国家验收,再到简单操作台进教室、公开透明却保护隐私师生交流室、满足全校师生集会活动需求的大型室内运动馆、宿舍楼层加设的公共洗漱空间、移动式讲台等等点滴细节,处处体现人文关怀与礼贤情怀相融合的传承与创新, “这下家长们可应该放心了,抽屉里的木板都一点味儿都没有,屋里更是什么味道都没有。”“孩子们以后也不用谁做实验谁看着,就化学实验为例,一层8个化学实验室,这么多操作台,够他们每个人上去试试手的!”人大代表一行走进位于实验楼一层的化学实验室,仔细查看过实验室各处细节后乐呵呵地说道。

  



  



  



  



  



  九中搬新家,礼贤魂不忘。九中新校区不仅在学校建筑的风格上、细节处保留了很多老校的礼贤情怀,最令礼贤学子惦念的“礼贤楼”,在新校一隅,学校也按其原貌的1:1复制到了新校区,礼贤的百年校史、学魂都将在此一一陈列,供师生、校友追忆往昔。人大代表一行在参观到校史楼时也不禁想起青葱岁月,赞叹新校建设为孩子们提供的“惊艳”环境与软硬件条件,并在校史楼前合影留念。    在参观完学校建设等情况后,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教育局基建办主任刘国枫介绍了5所高中建设情况及各校建设特色。各人大代表也结合视察情况,对礼贤新校的建设赞不绝口,在老校传承新校特色创新等方面,建设规划等情况都给予了极力肯定。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等教育界人大代表也对礼贤提出了殷切的教育厚望,为青岛九中打造的外语特色教育品牌点赞。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