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青岛站启动

2016-10-20 15: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0日消息 今天上午,“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青岛站启动仪式在青岛福州路小学举行。“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也搬到了现场,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可追溯体验区、食品巧搭配——营养膳食体验区、美食厨房——食品安全体验区、食品也好玩——综合体验区四大主题体验区吸引了不少现场学生的参观。

  启动仪式上,“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公益项目向青岛福州路小学、北仲路第一小学捐赠了儿童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其中包含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课程、动画FLASH、知识海报、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学习软件及设备、触屏互动游戏及一体机,让孩子们耳目一新;向辽源路小学、格兰德小学捐赠了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让学生们通过好玩的方式学会食品安全知识。

  “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对儿童食品安全的重视,长期以来,青岛市在儿童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希望通过实施此次公益项目,让更多儿童和家庭掌握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达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青岛市妇联副主席王莉表示。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对“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情况进行了介绍,该项目旨在通过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食品行业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领域专家等各方面资源的整合,打造一个政府支持、公益搭台、企业参与、媒体传播、全民受益的协作机制平台,共同守护广大儿童“舌尖上的安全”。他希望通过活动扩大“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影响力,让全社会形成关注儿童食品安全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已在成都、上海、青岛等城市陆续开展活动,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惠及15个省份、50个城市、300个社区、1000所学校、1000万儿童家庭;开展100场进校园专题活动,举办300场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社区活动,发放1000个学校资源包、1万个食品安全动手学习盒、10万套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接下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体验营活动将陆续在青岛市四所学校和四个社区分别开展体验营等活动,为青岛市儿童和家庭学习和体验儿童食品安全知识搭建平台。

  文 游潇 [编辑: 宫语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