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胸科医院举办危重症患者救治技能竞赛

2016-10-20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0日消息  为进一步检验和巩固临床医务人员对危重症患者的处置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10月19日,市胸科医院举办了“肺腑之情杯”危重症患者救治技能竞赛。经过前期理论初赛,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竞赛设置了呼吸机使用、心电图研判和病例讨论三个环节,较为全面的考核了医务人员对于临床危重症的识别、紧急处置、诊疗原则以及对病情总体把控能力等方面,夯实了基本操作技能,对于发现薄弱环节,选拔技术骨干具有重要作用。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可取之处、存在问题以及救治流程中需要改进和规范的环节给予了点评。

  此次竞赛搭建起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检验了我院医务人员处理危重症患者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反应能力,为提高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 赵洁 文 孙贴静

   [编辑: 宫语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