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被推上跑步机受伤?全时健身:教练碰了下

2016-10-20 08:1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0月19日讯 2016年8月6日晚,孙女士来到位于城阳区长城南路6号的全时健身首创馆健身,“教练将我推到高速运转的跑步机上,导致我从跑步机上摔飞下来。”孙女士说,她的身上有多处擦伤,要求健身房负责祛疤及后续治疗费用。而全时健身方面却告诉信网,教练只是无意识碰了孙女士一下,不可能将她推到跑步机上。

  顾客被推到身体擦伤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进健身房,不专业的初学者往往需要专业教练的指导,但孙女士却说,她被教练推上正在运行的跑步机上,导致身上擦伤留疤。

  2016年8月6日晚,她来到位于城阳区长城南路6号的全时健身首创馆健身,“一位姓韩的教练将我推到一台高速运转的跑步机上,导致我直接从跑步机上摔飞下来。”孙女士说,身上有多处擦伤,但当晚,健身馆却没有给她有效的紧急医疗救助,也没有带她就医。

  孙女士说,过了几天,她找到健身馆负责人。“负责人承认是韩教练将我推倒,也承诺会负责后续所有治疗费用,包括伤口的医疗美容,保证尽一切可能除疤。”

  本以为健身馆能负责到底,但孙女士说,只做了两次治疗后,健身馆就开始赖账。“健身馆本该是让市民强身健体的地方,却因为工作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及管理不善,导致市民不仅无法强健体魄,身心都受到严重的伤害。”为此,孙女士要求健身馆负责下去。

  全时健身:只是无意识碰了顾客一下

  而对此,全时健身的训练经理韩教练却有不一样的说法。“无冤无仇的谁会去推顾客?当时我只是无意识的碰了她一下。”

  韩教练说,健身馆晚上9点就已经下班了,但是考虑孙女士是熟客,并没有要求她离开。“当时跑步机因故未关闭,9点20分左右,孙女士过来聊了几句,说跑步对于减脂还真的挺有效果,我说她也可以去跑,但确实是她自己走到跑步机上的,没想到摔倒了。”

  “但是顾客毕竟是在健身馆受了伤,当晚我给她买了云南白药,并请她吃了顿饭表达歉意,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韩教练说,但过了几天,孙女士来到健身房称会留疤,于是又先后带她到城阳区人民医院和青岛市市立医院皮肤科检查治疗,总共花费3000元左右。

  韩教练说,虽然公司负责了治疗费用,但却发现孙女士在治疗过程中去了酒吧。“治疗期间禁忌较多,不能吃辛辣鱼腥的食物,更重要的一点是不能喝酒,但是顾客本身不配合治疗,那么治疗费用就不应再由我们承担。”韩教练说,若孙女士仍有异议,可走法律途径解决。

  律师:健身房应尽到提醒义务

  为此,孙女士投诉至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回复,经过与该健身馆联系,表示可以协商解决,但此后又表示无法协商。“我们调解是在双方同意的基础之上,但若无法达成调解,建议孙女士走法律途径解决。”

  对此,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黄鹏举律师认为,健身房应该向顾客提供安全的环境与设备,同时也应尽到告知提醒义务,身为专业的健身教练,原则上应是清楚运转的跑步机存在潜在危险,因此应在孙女士走向正在运转的跑步机前做到提醒义务。

  同时,黄律师指出,若孙女士有重大过失,例如执意走上跑步机,或者在明知酒精可能影响伤疤愈合的情况下,仍执意喝酒,也应承担部分责任。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相关专题:健身行业问题频出>>>

  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半岛网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0532-80889235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受伤 全时健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