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含章花园小区前建高层 业主担心采光问题

2016-10-21 10: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辽阳东路5号改造我们都很开心,终于要规划了,我们不理解的是我们11号楼正前方要建一栋高层,那我们的采光岂不是成问题?”近日,鲁信含章小区的业主拨打电话反映,担心辽阳东路5号计划兴建的高层建筑,会严重影响鲁信含章小区11号楼业主的采光。记者采访青岛市规划局相关领导得到回复,规划局表示现在尚未开建,情况正在落实。

  “肯定是挡光,前边横空出来一个大高层,楼层低的业主挡光情况尤其严重。规划的辽阳东路5号也有矮层,为什么要用高层挡在我们正前方?”家住鲁信含章花园11号楼的业主看到网上的规划图说道,记者采访了3楼的一位业主,业主反映从一开始规划就很担心,现在到了冬天,光照时间本身就短,再加上前边楼层挡光,家中采光真的很成问题,希望有关部门重视。”10月20日,记者来到鲁信含章花园小区11号楼发现,新建小区还并未开始施工。据了解,去年靠近辽阳东路的小区已经开始陆续有居民搬走,“动工也是去年说的,但是到现在也没有动静,我们肯定是不希望挡光。”

  业主王先生也反映,现在在楼前突然多出来一座高层,以后房子的采光、视野等都受影响,甚至会导致房子贬值,现在在如此的规划,自己很不能接受。在11号楼前休闲小广场的业主纷纷说道,在10号楼前边也要建高层,但是现在只是猜测,没看到具体的规划。

  记者采访青岛市规划局相关领导得到回复,2016年7月20日至26日,依据市北区政府申请组织辽阳东路5号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批前社会公示工作,公示方案是区政府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的,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目前 ,区政府正在结合公示反馈,对方案进行微调优化。

  对于业主反映的挡光问题会进一步进行落实,看是否符合采光等相关规定。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胡宝迪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