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开展秋季秸秆禁烧活动 将持续至11月20日

2016-10-21 13: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澳丽

  露天秸秆焚烧不仅会造成烟雾弥漫、污染大气环境,甚至引发火灾、危害人身安全。自今年起,青岛市还首次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秸秆禁烧工作考核数据采用环境保护部秸秆禁烧卫星遥感监测核定结果。10月14日,记者从莱西市环保局了解到,自9月20日起莱西市第二阶段的秋季秸秆禁烧活动正式开展,将全面确保禁烧成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凡违反规定,发生露天焚烧事件情节严重的,市环保局将根据规定,每起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

  10月14日,记者从莱西市环保局了解到,为自今年9月20日起,莱西市第二阶段的秋季秸秆禁烧活动正式开展起来。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并禁止将农作物秸秆倒入河道、渠道、水库等。

  禁烧期间,各镇和市直有关部门将坚持“标本兼治、堵疏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根据各自的职责,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引导和技术服务工作。同时,组建巡查应急队伍,备足灭火器材,组织开展防火应急演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还要教育引导农户购买和使用加装秸秆切碎装置的联合收割机,加强对未安装秸秆切碎装置的联合收割机的督查力度,小麦留茬高度要低于15厘米;对按要求加装秸秆切碎装置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或服务组织将享受有关扶持政策。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秸秆要采取机械粉碎还田、青贮、氨化、生物菌堆沤制有机肥和秸秆能源化等措施综合利用。

  “莱西今年的夏季秸秆禁烧活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秋季仍将力争全市范围内不发生焚烧秸秆行为,确保秸秆禁烧取得成效。”戴主任说,由于今年青岛市首次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根凡违反规定,发生露天焚烧事件情节严重的,市环保局将根据相关规定,每起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市环保局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禁烧规定,对露天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的行为积极投诉或举报。投诉、举报电话:884999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秸秆禁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