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集镇“六小项目”助力脱贫

2016-10-21 13:56   来源: 中国平度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崔家集镇将“农创平度”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农创+脱贫”的新路,通过实施“六小项目”工程,个人定制,帮在“根”上,增强贫困群体自身“造血”功能,让扶贫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提供小岗位。优先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提供保洁员、养路工、集市管理员等公益岗位60余个。发展小产业。扶持发展“百三笤帚”“永茂凉粉”“石磨面粉”等加工作坊,引导有劳动能力和技术的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开设小网店。扶持发展“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3个,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农民进行创业。开辟小郊游。发展以大牟家采摘生态园、胶莱民间石器馆、中庄石器市场为重点的民间文化特色旅游项目,走集生产、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农耕小镇发展“新路子”。传授小技能。依托区域产业发展优势,培育一批农民创业实体带头人,以强户带弱户,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培育小品牌。通过对外展销会、“食在平度”美食大赛、网络营销等形式,大力培育推广张家菜状元、稼香园、都市乡村等系列农产品品牌10余个。

  通过实施“六小项目”工程,全镇共带动新就业人员300余名、新创业人员50余名,30余名贫困人员通过自身劳动成功脱贫。小小爱心卡扶贫暖民心

  近日,新河镇组织所有分包机关干部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困难户现状,并发放爱心帮扶卡。通过前期走访及信息完善,新河镇扶贫办联合分包机关干部,针对每一户贫困户情况进行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卡,卡片再次明确了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帮扶责任人、帮扶企业情况及贫困户脱贫情况等,帮助贫困家庭明晰脱贫方向,找准致富路子。

  小小爱心卡,发挥大作用。通过此卡,不仅让每一户贫困家庭深切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更让他们对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有了更大信心和更多期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脱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