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城际公交开通啦!

2016-10-21 13:49   来源: 中国平度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上午,平度——青岛城际公交开通运营仪式在平度汽车站东广场举行,标志着青平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这是我市加快推进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悉,青岛至平度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后将投入车辆48部,往返平度汽车站至青岛长途汽车站和海泊河汽车站,其中平度发车时段为5:30至18:20,约10分钟一班。全程110公里,中途停靠17个站点,运行时间约2.5小时。公交化改造后执行阶梯式票价,平均降幅20%,全程票价由32元降至26元。

  以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在青岛、平度两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以及运输企业共同努力下,完成青岛至平度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推动青岛公交全域统筹,进一步完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也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交通保障。

  记者看到公交化改造后车厢顶部贴有“平度精神”宣传画。焕然一新的车身、整洁的车容车貌、优质的服务让人倍感温馨。“我今天坐车去城阳,到一个批发市场进货,之前都是24元一张票,今天成19元了,以为是打错了,原来是赶上了城际公交首班车啊,降价了,实惠!”一位乘客高兴地说。

  “我们对参加公交化改造的车辆逐辆进行整修,完善车内装饰和车厢文化。根据前期对沿线场地、客源的考察情况,青平城际公交将延长车辆发车时段。计划在明年的4月到5月把车辆更换为新能源车,为乘客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交运集团平度分公司副总经理贾瑞云说,在调研沿线的道路状况和城乡百姓出行需求基础上,计划增加中途站点,目前正在按程序积极申请办理。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