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社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增强居民互救意识

2016-10-21 16: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1日消息  10月21日上午,湛山街道湛山社区“湛爱互助,暖心相随”敬老月主题活动第二场拉开帷幕。此次培训邀请红十字养老院的副院长赵贤慧老师为社区居民开展“家庭急救——心肺复苏培训”。

  “能否应用心肺复苏,先要看三点:一要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如无反应,应立即拨打120呼救;二要判断有无胸廓起伏;三要判断颈部大动脉处有无脉搏······”赵老师先就心跳、呼吸骤停的判别,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成功标准,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图文展示带领居民走入急救世界。

  急救知识入门后,讲座学练并重,采取一对一的模拟人示教,在演示过程中将心肺复苏的要领和方法传授给居民。“患者要平卧,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我们双手要叠扣按压在双乳头连线与正中线交界处。”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跃跃欲试,轮番上阵进行模拟练习。在老师指导下,居民逐渐掌握急救要领。

  “原本以为心肺复苏是按就行,听了讲座才发现每个动作都大有学问”,居民王阿姨爽快说道,“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这次学习我回去还要多练,有需要的时候得能顶上去。”

  通过开展此次心肺复苏主题培训宣传,使广大居民意识到心肺复苏技能的重要性,练习并掌握操作技能,增强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将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

  文 孙贴静

   [编辑: 宫语隆]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心肺复苏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