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行人追尾俩司机动手 民警调解后握手言和

2016-10-22 08: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朱海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1日讯 礼让斑马线本是应该的,没料到却引发追尾还动了手。21日早上7点左右,鞍山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人民路与鞍山路路口位置,有两名车主因交通事故引发纠纷,双方动手打架。

  两名车主分别是张先生和崔先生,据张先生讲,他开车行驶到人民路拐弯位置时,坐在副驾驶的妻子突然提示他,要注意避让斑马线行人,如果被抓拍到机动车与行人抢道,会扣3分。张先生连忙刹车减速避让,这时听到后方传来鸣笛声,紧接着听到砰的一声,车身也随之一震。随后,后车驾驶员崔先生指责张先生急刹车,导致自己躲闪不及。而张先生和妻子则据理力争,说机动车必须要避让行人。吵着吵着张先生和崔先生就动起手撕扯起来,张先生眼镜被扯到地上打碎后,妻子随即报警。

  经民警讲解,冷静下来的崔先生承认自己要对交通事故负全责。他解释说,因有亲戚生病,急着去接病人,情绪急躁。加上因小雨影响了视线,没能及时减速。最终,崔先生赔偿张先生车损及眼镜损失900元。民警也提醒广大司机,斑马线作为行人通行的生命线,礼让不仅要在交警部门严查的情况下做到,平时更要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礼让行人 追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