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开为环卫工办"五险一金"、 发租房补贴

2016-10-22 10:5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0月21日讯 为庆祝第二十二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21日下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了《山东省环卫行业集体协议》签字暨“齐鲁最美环卫职工”命名仪式。下一步,山东将推开为环卫职工办理“五险一金”、建设“环卫公寓”,对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还将发放租房补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环卫行业集体协议》规定环卫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在山东省月最低工资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建立环卫职工健康体检制度,每年为环卫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建立环卫职工参观城建成就制度,每年组织环卫职工参观一次所在城市建设成就;落实高温补助,每年的6至9月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费;为环卫职工提供工作服、防尘口罩等服装、用品;保障环卫工人休息休假时间,配置轮休替换人员;为符合条件的环卫职工办理“五险一金”,建设“环卫公寓”,对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发放租房补贴,对在有毒有害岗位工作的环卫工人适当提高有毒有害补贴标准。《协议》适用范围为各市、县(市、区)环卫主管部门所属从事环境卫生作业服务的企业,协议的签署将促进环卫职工收入进一步提高,待遇进一步改善,促进环卫工人权益保障工作的发展。

  山东省住建厅孙松青副厅长表示,山东将大力推广城市道路机械化联合保洁作业模式,做好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环卫工人休息点建设,做好环卫工人劳动保护。(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石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