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位老人扎堆相亲会 财产谁来支配议论最多

2016-10-24 10: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欢快的音乐、热闹的人群,10月22日上午,在延安路三百惠旁边的老年乐园,由市北区老龄办等组织的老年相亲会在此举行,当天有4000多位老人到场寻觅良缘。在相亲会现场,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虽然前来相亲的老年人不少,但再婚需要先过财产这一关,不少人也表示只在一起过日子不领结婚证。

  “一定要有套房子,最好大一点的,不然不太方便。”家住附近的栾大妈就来到了延安路三百惠旁边的老年乐园的相亲会,一边看着挂在树中间的资料卡片,一边拿着一张纸认真记录中意卡片的号码。当天,市北区老龄办等联合主办的“牵手看夕阳、幸福度人生,喜相逢中老年人相亲会”在这里开幕,虽然当天气温骤降刮起大风,但在老年乐园里,依然有超过4000名来自全市各区的老人前来参加,寻觅伴侣。在相亲会现场,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看到来参加相亲会的中老年人都表现得挺大方,看到自己中意的就记录下来。“今天虽然天冷,但老人还是挺热情的,现在挂在树上的这些卡片,都写着择偶老人的部分信息以及他们对于另一半的要求,看到中意的,老人记下号码到服务台交给工作人员,我们会安排老人来见面。”工作人员介绍说。

  当天中山公园老游乐场里挂起了单身中老年人的资料,不少人围着寻找符合自己要求的。在众多相亲的中老年人中,栾大妈就引起了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的注意,当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询问她想找个什么样的老伴儿时,栾大妈还略带羞涩。“跟我年纪差不多,人好的估计就行,脾气可不能太倔。”栾大妈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自己现在就在这附近住,老伴儿去世已经多年。她自己现在有一套房子,一个月退休金4000元左右,“最好对方也能有套房子,不过没有也没关系,我这边的房子也能住,关键还是要人好一点。”

  除了像栾大妈这样认真记录号码的,还有不少老大爷则比较随性,对于信息介绍卡上的内容,只看身体是否健康就行。“我就想找一个身体好,有医疗保险的。”今年65岁的高先生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他觉得有没有钱是小事,年龄大了身体很重要,因此他在众多介绍卡上,重点查看对方的健康状况。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中老年人相亲都比较务实,前来相亲的中老年人都有张资料卡,上边写着择偶要求,不少人的要求是身体健康。“我老伴儿就是身体不好早早走了,看她病了我心里很难受,但又无能为力,所以这次希望能找个身体健康的。老了就是想找个人做个伴,身体好是最重要的。”高先生说。

  活动现场分两个阵营,分别悬挂起了众多蓝色和红色的资料介绍卡,上面有每位老人的编码,有见面意向的老人可通过工作人员帮助,面对面地相互了解。在现场,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也粗略地浏览了一边悬挂的介绍卡片发现,跟不少年轻人的相亲活动不同的是,来参加相亲的女性要比男性多出一大截。喜康助老服务中心薛主任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现在可能是因为女士平均寿命比较长,所以导致60岁以后的老年女性明显多于男性,比例约达3:1。“女性相对较多,竞争比较大,可能也是导致女士在相亲时比较主动的一个原因。”薛主任说。

  采访过程当中,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虽然前来相亲的老年人不少,要求也是各种各样,但真到想要见面等进一步发展的时候,财产由谁来来支配就成了大家议论最多的话题了。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当天虽然有4000多位老人参与相亲会,最终有80对老人选择见面,希望会有进一步发展。而工作人员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到最后真能领证的少之又少,很多老人选择在一起生活,但不领证。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前来相亲的中老年人,他们当中一大半都表示,现在就只想找个伴儿搭伙过日子,没有想过要领证。“领证之后不光是财产的问题,去世后安葬也是个事儿,所以为了省事就不领证了。”现场一名老人说。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相亲会 财产支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