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男子公交车上耍流氓 引来全车乘客指责

2016-10-24 10: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2日下午两点十五分左右,青岛公交362路车上发生了让人“不齿”的一幕:一名坐在公交车最后排的男乘客公然将手伸进了裤子里,骚扰到了身旁的一位女乘客,而他的这一举动也惹怒了全车的女乘客,引来全车乘客的指责。

  女乘客遭遇猥琐男

  10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开封路车队,见到了当时的驾驶员胡晓军。说起当时的一幕,胡师傅有点哭笑不得。“当时正在等红绿灯,我听见后面好像吵了起来,我原本以为是乘客之间拌嘴。”胡师傅说,由于当时正在路口,他无法停车,就想着开到前面的站上再停车查看。谁知后面越吵越凶,他只好赶紧在路边停了车。“这时我才发现是一名女乘客对男乘客动起了手,于是赶紧和其他乘客一起将两人拉开,顺便询问了情况。这时我才知道,是男乘客耍流氓被女乘客发现,才导致女乘客对其大打出手。”

  通过监控记者发现,尽管在最后一排,但是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女乘客动手幅度很大。“当时最后排只有女乘客和那位男乘客两个人,女乘客说,刚开始的时候男乘客用包挡着自己,所以女乘客还以为对方在玩手机什么的,没想到偶然瞥了一眼,却看到那位男乘客并不是在玩手机,而等女乘客再看一眼的时候,居然发现这位男乘客在做猥亵的动作……”胡师傅介绍说。

  车上女乘客都火了

  “当时女乘客感觉自己被侮辱,所以才会如此生气。当时她就站起来质问男乘客干什么,而且女乘客的质问也引起周围乘客的注意。”胡晓军告诉记者说,当时不光是这名女乘客,车上其他女乘客也纷纷走过去指责男乘客,“当时不少女乘客都说这位男乘客,怎么能在公共场合做这样的事情,并且还有乘客站在前后门的位置,防止男乘客下车逃跑。我当时看那位男乘客看起来三十多岁,从样貌上看倒还感觉挺老实的,没想到居然能做出这种事情来。当时面对众人的指责,这位男乘客什么话也没说,低着头趴在座位的扶手上。”胡晓军说道。

  随后一名女乘客还拿出手机报了警,“女乘客认为这位男乘客的行为非常令人不齿,所以也坚持报警处理。最后是派出所的民警赶了过来,与当事女乘客了解了情况后,便将男乘客带走了。”胡师傅说,“当时我感觉这位女乘客做得挺对的,在遇到这种当中做出猥亵行为的人,能勇敢地站出来。而对于那位男乘客既然做错了事情,就应该受到应有的处罚。”

  警方提醒要勇敢发声

  “遇到此类事件,女乘客一定不要害怕,应首先通知驾驶员 ,并报警来处置。”车队安全员张强对记者说,由于线路贯穿区域长,乘客很多,这往往给了很多此类人员可乘之机。“希望女乘客能冷静处理此事,尽量不要大打出手,要以自身的安全为前提。”

  同时,记者也联系到警方,警方也对此类事情做出提醒:第一,如果女乘客在乘车时,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要胆怯 ,要勇敢地大声呵斥对方,不要默默忍受,这容易让对方的行为更为放肆。第二,通过寻求周围人的帮助来保证自己的安全。第三,要注意及时取证,以便公安机关有依据进行相应的处理。第四,要及时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车 耍流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