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委党校:七大措施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2016-10-24 10:31   来源: 中国平度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委党校紧紧围绕“争创全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市”工作目标,积极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助力“德润平度”品牌创建。

  设立道德讲堂。举办公民道德建设内容讲座和报告会,开展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轮流讲党课等活动。通过道德建设讲座和报告会的开展,在全校掀起“学先进、学模范、树新风”的热潮,推动市委党校形成知荣辱、立正气、促和谐、献爱心的良好风尚。

  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每月组织干部及教职工对所有公共场所、办公室、街道、卫生死角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提高公民的卫生意识和自身素质。

  设置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栏。定期更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事迹、“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公民道德建设内容,加强平度精神宣传、建党95周年党史等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平台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年”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爱国、诚信、友善、自强、敬业等道德规范,形成知荣明耻、见贤思齐的良好工作氛围和人人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开展“爱德”“诚德”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合格党员大讨论”、“讲政治、有信念”等主题活动。通过主题交流活动发动党校广大干部教职工发掘来自身边、来自基层、来自群众中的好人好事。在挖掘、提炼、撰写、宣传优秀人物的事迹过程中,使广大干部和教职工受到教育。

  建立干部职工评价体系。将公民道德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提高广大干部及教职工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年”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制度保证,同时督促广大干部、教职工深入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切实提高自身服务能力。

  开展全民读书活动。“七一”开展红色经典阅读交流活动,通过党校全民读书活动的开展,为学习型党校的建设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增进党校广大干部及教职工关于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的实践交流,使公民道德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制定职业道德规范。开展公民道德示范岗争创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如制定市委党校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并广泛宣传。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道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