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半夜挨个拉车门 碰到马大哈忘锁门就偷

2016-10-24 10: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7日上午12时许,市民王女士来市南分局金湖路派出所报案称,10月5日晚停放在宁夏路附近的白色起亚轿车内的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和一部苹果手机被盗,损失近2万元。接报案后,市南分局立案调查,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10月6日凌晨,一个背着背包的男子在路边溜达,一边通过车玻璃观察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内的财物,一边拉车门。发现没锁车门的,该男子进趁机上车翻找财物。民警继续调取监控录像,一路追踪该男子到康宁路一家网吧上网。通过对网吧上网信息的筛选和调查,落实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10月18日晚8时许,在一家旅馆将盗窃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问,盗窃嫌疑人王某平时酷爱看电视剧,在电视上看到车主忘锁车的一个情节,于是就联想到拉车门盗窃财物的办法。王某平时酷爱喝酒,为作案壮胆,每次酒后到了凌晨,王某就沿路溜达,挨个拉车门,发现有没锁车门的,就趁机上车内翻找财物,大到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小到一箱啤酒,王某都不放过,得到的财物都被王某日常挥霍掉。

  为此,市南警方提醒市民:停车时应尽可能选择有保安巡逻和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所,或者选择附近有监控设备覆盖到的区域停放。锁车时,切记再确认一下车门是否锁好。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避免财产损失。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魏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拉车门 偷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