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高密人民医院打造高密无线网络

2016-10-25 09:21   来源: 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据《水经注》应劭曰:"县有密水,故有高密之名"。说到高密,就会让人不禁想起春秋名相晏婴、清代大学士刘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因为高密是他们的故乡。始建于1946年的高密市人民医院,其前身是高密县济民医院,历经68年的艰苦奋斗,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及预防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医院。

  随着ICT信息化的不断发展,移动查房、无线护理、无线上网、婴儿防盗、资产定位等逐渐成为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趋势。因此,高密人民医院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决定打造一张高密的无线网络,全面实现医院的无线医疗建设。

  物理隔离 绝对安全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华为成为了高密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首选,承接了医院的内外网的建设、安全的防护,全院的无线覆盖、网络运维管理。为保障医院内外网信息的绝对安全,尤其是出于对内网计费系统、病例系统等核心业务的安全防护,华为为医院打造了两张完全物理隔离的内外网络,配备独立的运维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内外网核心分别使用华为框式交换机作为核心转发,满足各种业务的带宽转发需求。

   因地制宜、合理布放

  无线覆盖方面,根据不同场景,选择不同类型的AP设备进行覆盖。如房间密集型的病房区域,选择分布式的WLAN设备,保证每个病房的信号强度,实现病人及家属的高速上网,保障无线查房时医生PAD设备能畅通访问至医院的病例系统。其他场景如门诊楼、护士站等区域,选择高端放装型的AP5030设备,实现单个AP覆盖半径30m以上接入人数60人以上,保障开放区域的高密人群接入。

  全面防护,安全上网 

  在安全隐患较高的外网,华为配备了下一代防火墙,实现基于应用、内容、时间、用户、威胁、位置的六维精细化管控。华为出口防火墙能识别6000+种应用,仅有业务需要的应用被允许,保障医患正常上网的同时,还能阻止因为访问到钓鱼网站的遭到攻击和信息窃取。于此同时,还在外网出口配置了华为ARG3路由器,实时监控各链路上行/下行流量,带宽,在线用户数。

  结语:

  华为此次为高密人民医院的高密无线网络,通过业界领先的无线医疗网络解决方案和安全防护设计,最大程度的提高医护人员的办事效率,较原有网络提升30%。通过设备升级提升了园区的承载性能和链路带宽,改善了医患上网体验。高密人民医院通过此次网络投资建设,在潍坊乃至整个山东医疗信息化领域树立了行业标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信息化建设会对医院的经营和发展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华为 人民医院 高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