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 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2016-10-25 09:4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3日晚,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推出拍照签到查宿舍的方式,被学生在网上曝光。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马老师称,拍照签到方式属于试运行,目前已经取消,改为由宿舍长上报宿舍人数。

  拍照要求每天指定姿势

  10月24日下午1点,济南网友@梦济南发微博称济南一高校夜查宿舍要求女生摆姿势拍照签到。博文称,有学生爆料,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晚上查寝室要求拍照发邮件,博文下面配有夜寝检查制度具体内容的截图,包括制度介绍、检查流程和惩处措施等内容。

  该检查制度是通过每晚随机抽取10个宿舍进行拍照的方式,反映宿舍晚归情况。

  记者注意到,该项制度为了防止学生出现提前拍好的情况,每天老师会统一指定拍照姿势。夜寝检查未归或晚归的学生,将面临写检讨、扣素质拓展分、全员通报批评甚至取消该学期奖助资格等处罚。

  女生担心照片流传

  24日,记者联系到了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一位爆料的学生小丽(化名),她说网上流传的拍照夜寝检查制度在10月19日就已经制定出来。“昨天晚上实行了一晚上,我们宿舍六个人是用自拍杆拍的。”

  小丽介绍,她们宿舍的学生在十点半已经上床睡觉了,都穿着睡衣,学院要求她们按照姿势来拍照,这让她们有些担心,“拍的照片最后会流传到哪?而且邮箱审查肯定不是一个人负责,最后照片到处流传怎么办?”

  “这样做很不尊重人。”对于学院的夜寝检查制度,她说实行了一天之后,不少女生对此很有意见。

  记者于10月24日下午联系到了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马老师,他说微博上曝光的拍照签到查寝制度属于试运行,目前他们学院已经取消该查寝方式,改为由宿舍长上报宿舍人数。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校 查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