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院级生物样本库在青岛市中心医院启用

2016-10-25 10: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为1名患者进行后腹腔镜肾切除术,术后在无菌条件下留取肾实质、输尿管、血浆等标本(术前取得患者知情同意),无菌分装后迅速转移至医院生物样本库贮存。所有标本入库前均事先登记入库信息表,每一管标本上都有独特位置信息、身份信息等,并信息化登记管理,以便于今后提取目标标本,用于科学研究。这是该院生物样本库建成后存放的首例生物样本,也标志着该院临床生物样本库正式启用。这是继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生物样本库之后,目前青岛地区第二家投入运行的院级生物样本库。据了解,生物样本库,主要是指标准化收集、处理、储存和应用健康和疾病生物体的生物大分子、细胞、组织和器官等样本,包括人体器官组织、全血、血浆、血清、生物体液或经处理过的生物样本以及收集样本相关的临床、病理、治疗、随访、知情同意等资料。

  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生物样本库 启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