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残联免费为残疾人安装假肢

2016-10-26 10:17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潍坊10月25日讯  “自从儿子懂事后,他就经常跟我说,妈,等我长大挣了钱就给你安装假肢,让你漂漂亮亮地出门!”高密市姜庄镇姜庄村43岁的门志花说着,眼里闪动着泪光。门志花19岁时被机床轧掉右手,之后所在村镇企业倒闭,一直没有能力自己安装假肢。“现在社会好,国家还想着给俺装假肢,俺心里挺感激的!”

  10月20日上午,在高密残联一楼服务大厅里,专程从潍坊赶来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为来自各镇街区的残疾人现场取模,免费为他们安装假肢。

  29岁的罗臻是密水拒城河村人,三年前在一家私企工作时失去右臂,这次是妻子陪他一起来安装假肢。妻子说,装上假肢后,丈夫会走出家门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贴补家用。

  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健全和改善残疾人身体功能,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食其力,是残疾人康复工程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假肢安装费用昂贵,并且要定期更换,对残疾人来说是笔沉重的经济负担。这次免费安装为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社会好评。

  这次活动共有8名肢体残疾人接受假肢免费安装。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残联 助困 高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