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武术协会太极拳展示会举行 11支队展风采

2016-10-26 11: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太极剑展示。



  文/图 半岛记者 毛增生

  10月23日,在即墨市墨河公园广场上刮起一阵“太极旋风”,即墨市武术协会第一届太极拳展示会在此举行,参展的队伍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太极拳、太极剑和太极扇轮番上演,好不热闹。据悉,参与本次展示会的太极队伍达到11支,参与人数超过200人。

  10月23日上午,来自本市多个社区的太极拳爱好者汇集到墨河公园广场,参加这次太极拳展示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的太极拳队伍向市民们展示着形式各异的太极拳套路,有浑厚稳重的太极拳、也有干脆利落的功夫扇、还有轻灵圆活的太极剑。参展队伍最多的有近30人,最少的也有6人。参展的队伍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招一式刚柔并济,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表演。

  在现场,一位“太极高手”的太极剑舞得如行云流水一般,一招一式干净利落,博得围观市民阵阵掌声,他就是大爱太极队的队长袁国友,他练习太极拳已有十多个年头,觉得受益匪浅。“我每天都会坚持练一个小时左右的太极拳,长期坚持下来,不但让我拥有了健康的体魄,还让我拥有了平和的心态,起到了修身养性的功效。”

  据悉,本次太极拳展示会是由即墨市武术协会举办的,参与人数超过了200人,年纪最大的参展选手今年76岁,年纪最小的参展选手只有8岁。展示共分为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三部分,每一部分都有专业的评委进行点评、指导。

  “参展队伍的水平都比较高,参赛人数也不少,打出了咱们即墨人民的‘精气神’。”即墨市武术协会副会长于春初介绍道,太极拳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有利于修养身心。今后,协会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给更多的武术爱好者提供展示的平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