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卫计局:坚持"实、新、快" 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6-10-27 15: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卫生计生事业,事关百姓福祉,既是人民群众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又是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就是要出实招、干实事,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市北区卫生计生局着眼于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见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以“抓基层党建,促服务能力提升;抓纪律作风,促正气形象提升;抓执行落实,促工作效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三抓三提升”专项活动。今年以来,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前行,服务管理不断升档提质。

  一是注重组织建设突出“实”。加强党组织建设,精心打造系统“健康惠民融党情”党建品牌,建立主题党日制度,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医疗机构居民开放日、基本公卫项目质量提升月等活动,义诊服务群众3400人次,让群众从活动中得到实惠。

  二是正反教育结合突出“新”。以典型引领和警示教育为重点,积极选树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举办了系统“中国梦 小康情”两学一做主题宣讲比赛。加强廉政作风建设,推出学习每周案例,完成局属单位15个现场廉政教育。开展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科室、单位与中层干部廉政谈话,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廉洁意识。

  三是帮扶弱势群众突出“快”。注重弱势群体帮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区19个街道办事处为791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生活用品价值23.7万余元,救助19户流动人口困难家庭2.8万元;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免费健康查体列入实事,为739人进行免费健康查体;认真开展“三联三促”党员结对困难家庭帮扶活动,走访太平镇等3个社区困难家庭21户,受到群众好评。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