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了!青岛将造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

2016-10-29 14: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10月28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科技部批准了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首批3个项目的立项,青岛市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位列其中,获批中央财政资金3.63亿元。

  据介绍,该课题旨在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最高设计时速600公里以上的高速磁浮运输工程化系统,并进行线路集成示范和试验验证,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速磁浮运输系统协同创新与集成化试验平台,掌握高速磁浮系统设计、制造、试验验证、安全评估技术,形成我国自主并具有国际普遍适应性的新一代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核心技术体系及标准规范体系,促进我国轨道交通系统和装备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岛城的实施,对加快推进正在建设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拓展岛城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领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轨道交通资源集成和协同创新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