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路边"捡"滑板小哥俩 民警帮其回家(图)

2016-10-29 10:1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 27日上午,家住西海岸灵山卫街道的两个五岁男童没去上幼儿园,而是结伴悄悄溜回家拿滑板车玩耍。两人蹬着滑板车一路跑,想回家时突然发现迷路了,站在路边哭泣不止。好在被一名热心的环卫工发现并送到灵山卫派出所,最终回到了父母身边。

  记者刘卓毅通讯员齐林新 殷世界

  女环卫工“捡”到两个男童

  据灵山卫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环卫工领着两个五岁多的男孩来到派出所。民警发现,两个孩子神情都很沮丧,其中一个手里还拿着滑板车。

  女环卫工告诉民警,她在派出所东侧路段打扫卫生,在窝落子村公交站附近看到这两个孩子在低声啜泣。“当时附近也没有大人,我觉得他们走失了。 ”女环卫工称,很多大货车路过那里,而两个孩子一个劲地喊着找妈妈。她担心出危险,赶紧把两个孩子领到了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孩子的家长。

  在民警的安抚下,两个孩子不再哭泣。可因为年纪还小,他们讲不清父母的电话和家庭住址。

  巡逻民警遇到焦急家长

  民警从孩子带着滑板车这一细节判断,他们应该就住在附近,家长发现了肯定也会出来找。派出所发布了协查信息后,也通知巡逻民警注意是否有人在寻找孩子。大约半小时后,副所长张鹤翔在窝落子村里遇到了神色慌张的乔女士和她的丈夫。张鹤翔上前询问,得知两人正在寻找两个走丢的孩子。张鹤翔立刻带着他们回到派出所,经过确认,他们是其中一个孩子然然的爸妈。

  据乔女士讲,然然和堂哥小宇就读于离家不到百米远的幼儿园。当日上午,乔女士将然然送进幼儿园就去上班了。上午10时许,乔女士接到幼儿园老师的手机短信,说孩子的书包在幼儿园,但人不见了。乔女士赶紧回家寻找,却发现孩子不在家。乔女士再次联系幼儿园老师得知,丈夫堂哥的孩子小宇也没在幼儿园,她赶紧联系丈夫等人分头寻找,正准备报警时遇到了民警。

  溜出幼儿园玩滑板车迷路

  乔女士称,然然经常和小宇在一起玩耍。她估计两人到幼儿园后一起溜了出来,还回到家里拿走滑板车玩。由于两人被发现的位置离家也就300多米远,她推测两人可能在村里绕来绕去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好在被环卫工人及时发现。

  接回孩子后,两个孩子的家长不断向民警致谢,并且想找到那个好心的环卫工。可她将孩子送到派出所就离开了,连姓名都没有留下。民警表示,如果在路上再见到这名女环卫工,一定会转达孩子家长的谢意。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卫工 男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