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岛市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昨开赛(图)

2016-10-30 07:1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由青岛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青岛市科技馆承办的2016年青岛市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在市北区辽源路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各校逐级竞赛选拔出来的2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测定航线、调整舵位、选择下水位置……昨天,在辽源路小学的海模赛现场,来自全市的竞赛选手正在上演海上时速。来自北京路小学的梁福威是当天第一个拿到满分的选手。梁福威的“雪龙号”科学考察船稳稳地直线行驶,赢得了直航赛。“我们这个比赛比的不仅仅是速度,模型的搭配、马达的设置、船舵的位置,都是需要自己调节的。 ”青岛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航海模型竞赛比的更多的是学生的专业技术和知识,而不是拼模型成本。据悉,本次海模赛设 “梦想号”航空母舰直航赛、“温州号”导弹护卫舰直航赛、“中国海警船”直航赛、“雪龙号”科学考察船直航赛、“昆明号”导弹驱逐舰模型直航赛、“淮南号”导弹护卫舰模型直航赛、“白马湖号”遥控帆船绕标赛等共计7个直航项目2个遥控项目,满足了中小学生不同层次的需求。 (记者 徐栋)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