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瑞美医疗整形名字变化多端 官方查无此机构

2016-11-02 08:1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1月1日讯 最近,青岛的胡女士看到一则“微整形市场水有多深——美丽的谎言”报道,她发现其中描述的各类违法药品针剂,与她之前在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花7000多元做微整形时的用药一样,胡女士感觉不对劲,她告诉信网(0532-80889431),通过查询,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还有另外两个名称,而这三个对外宣称的名称均没有医疗资质和工商注册,就连自称副主任医师的负责人也有三个不同的名字,“在微信里叫管丹宁,在更美APP叫谢筱雅,在支付宝叫王静娴。”市北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机构紧闭大门,无法进入给调查和执法带来了困难。

  

管丹宁?谢筱雅?还是王静娴?



  花了7000多做微整形 市北瑞美医疗整形造假?

  2015年10月份,爱美的胡女士花了7269元,在青岛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做了微整形,“做了两次瘦腿,当时看她的各种证照都挺全,感觉很正规。”胡女士说,虽然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在居民楼中,但看到证照,她也放心了。

  最近,胡女士突然看到一则“微整形市场水有多深——美丽的谎言”的报道,其中查处的各类违法药品针剂与她之前在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看到的一样,“其中还有给我用的药品,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是肉毒素。”

  越看越感到不对劲,她赶紧查询了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的相关信息,这一查询,就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还有另外两个名字,一个叫市北区华东丽人整形门诊部,一个叫香港瑞美生物科技。”胡女士说,不仅如此,其负责人也有三个名字,“我在微信里跟她聊天,她说叫管丹宁,在支付宝里叫王静娴,后来我查询时发现,她在更美APP上叫谢筱雅。”

  “就连POS机的名称都是假的。”胡女士说,当时交款时,钱都划进了青岛市北区南佳好悦颜超市,“给我的小票上名称却是青岛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伪装的。”

  “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说,她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查询不到。”胡女士说。

  

部分药品



  三个名称工商均查不到 更美APP上有该机构信息

  根据胡女士反映的情况,信网查询了更美APP, 其网站上挂着市北区华东丽人整形门诊部的相关销售信息,医院选项中也有市北区华东丽人整形门诊部,且在更美APP上 查询谢筱雅,也有相关信息。

  而信网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中,并未查询到与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市北区华东丽人整形门诊部、香港瑞美生物科技相关的注册信息。

  那么,这家既无工商注册,也没有医疗机构注册的机构,是如何在更美APP上放出销售信息的呢?对此,信网联系到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仅表示其为“顾客服务”,并不清楚医疗机构如何入驻平台,“需要联系业务部门核实。”不过随后,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并无相关人员对此进行解释。

  

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查无此相关信息



  卫生部门确认查不到机构信息 大门紧闭难调查执法

  对于此事,11月1日,对于此事,信网跟随胡女士来到位于抚顺路的青岛市北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的工作人员张先生确认:“我们系统中,没有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的相关信息。”

  但张先生称,市北区卫生监督所接到胡女士的投诉之后,也到位于市北区山东路130号的市北区瑞美医疗整形门诊调查过,“去了以后没人开门,没法确定屋里是否有人,无法进一步调查。”张先生说,由于无权破门而入,这对于后续的调查执法造成了极大困扰。

  张先生表示,如果确定屋里有人,可以尝试再次前往,但若对方执意不开门,也无法继续顺利调查执法,他建议胡女士先向公安机关反映此事。

  11月1日上午,胡女士向公安机关反映了此事,对于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