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于秀珍热爱花鸟画 手把手教老人绘画(图)

2016-11-02 10: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于秀珍正在教授老年人作画



  文/图 半岛记者 王静

  今年67岁的于秀珍,曾是即墨市的一名教师,从前对绘画比较喜爱的她深爱上了花鸟画,并乐在其中,她的画不仅在亲朋好友中得到了称赞,而且她也成为即墨市老年大学的一名花鸟课教师。

  近日,记者在即墨市老年大学花鸟课上见到了正在教授学员绘画的于秀珍,二十多名学员围绕在她身边专心致志地看她作画。一走进教室,记者就被教室墙面上悬挂的花鸟画所吸引,大富大贵的牡丹、硕果累累的石榴、雄赳气昂的公鸡……画作栩栩如生,精细流畅的线条引人入胜。

  于秀珍告诉记者,这些画都是学员们的作品,“很多老人开始并没有接触过绘画,在一步步地引导和鼓励下,学员们进步很快,按照自己的想象力和兴趣爱好开始创作,有些画得非常好。”

  一提起于秀珍,学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老师不仅专业性强,绘画技艺高超,而且十分亲和,手把手教我们绘画,是大家心目中的好老师。”今年80余岁的学员韩奶奶称赞道。

  “和老人们的相处中,我感受到老年人的阅历、修养很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精力充沛、求知欲很强,我也愿意尽最大努力教授他们,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真正达到老有所乐。”于秀珍说,在她看来,年龄并不是问题,只要敢想、敢做,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于秀珍 绘画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