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男篮客战首钢惜败 裁判下半场吹蒙巩家军

2016-11-03 09: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版文/半岛特派记者 杜金城

  遗憾、郁闷、失望……在客场最多领先18分的情况下,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依然没有能够从北京首钢的主场抢得一场胜利。在11月2日新赛季CBA第二轮比赛中,双星队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以126:129负于北京首钢。从2008年升入CBA开始,无论是做客首钢体育馆,还是如今征战五棵松,双星男篮从来没有能够从这个客场全身而退。裁判再次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全场比赛,双星队罚球数落后对方17次,犯规数比对手多9次。下半场的“体毛犯规”让双星的小伙子彻底失去了节奏。

  不可思议被逆转

  101:88。这是双星男篮与北京首钢男篮三节比赛结束时的分数。客场作战的双星队从首节开始就牢牢地把控着场上的局势,前三节最多时已经领先了首钢18分,以两位数的领先进入末节,胜利似乎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囊中之物。

  可“煮熟的鸭子”有时候也会飞。第四节比赛,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发起了绝地反击。前三节比赛一直蓄力的老马末节几乎没有休息一分钟,他在前三节只得到19分的情况下,末节比赛一节就砍下17分。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老马用罚球帮助首钢以117:116完成了反超。

  比赛最后时刻,两队都杀红了眼。琼斯在比赛还有两分多钟的时候六犯离场。这个判罚几乎成为杀死整场比赛胜负悬念的关键。虽然孙杰在比赛还剩15秒的时候命中了一记扳平比赛的三分,但北京队的朱彦西同样顶住压力还了一记三分球。最终,双星队在客场遗憾地以123:126输掉比赛。

  全场比赛,双星队五人得分上双。琼斯砍下全队最高的34分,还有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张骋宇得到26分、5个篮板、7次助攻,小伙子已经成为双星队内稳定的攻击点。田嘉夫本场比赛三分球6投5中,得到19分。贝宁蒙24分、8个篮板。北京首钢本场比赛也有五人得分上了双,其中马布里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还抓下5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他也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

  “体毛犯规”吹傻队员

  本场比赛是北京首钢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赛前,双星教练组已经考虑到了客场比赛的困难程度,但裁判的吹罚依然出乎了大伙的预料。就在全国球迷的眼皮底下,裁判几乎是用哨音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

  首节比赛,裁判的判罚还算正常。从第二节开始,双星队员在防守端就成了裁判重点关照的对象。开场不到6分钟的时间,双星队全队的犯规数已经达到了14次。此时,主队的犯规数只有7次。好在,双星队员前三节投篮命中率比较高,裁判根本控制不住双星队拿分。

  第四节比赛,随着双星队的命中率下降,裁判的哨音开始显现威力。马布里每一次突破要么取得分数,要么就是造成双星防守队员犯规。很多次防守回合,双星队员就算是篮下扬起双手,裁判的哨音照响不误。这种“体毛犯规”的判罚让双星队的队员彻底失去了防守节奏。第四节中段的时候,孙杰的一次篮下防守被裁判直接判罚违体,北京队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也就是趁着这次进攻,北京队一举扭转了落后的局势。

  在第四节末段,双星队内两名状态最好的球员琼斯与田嘉夫先后被裁判罚出场。这基本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全场比赛,北京首钢的罚球数达到了41次,双星队只有24次。单单第四节一节,北京队的罚球数就达到了16次。犯规数上,双星整场比主队多犯规9次。“主场哨”让双星队欲哭无泪。

  这次真是“虽败犹荣”

  三节比赛结束领先对手十多分,最后却被逆转,客场又遭遇这样的判罚。双星队上下在比赛结束后的郁闷心情可想而知。赛后,还是见惯了大风浪的巩晓彬主动激励队员,这才让大伙的郁闷心情得到了一些缓解。

  赛后的双星更衣室里,十几名小伙子默默地收拾着衣服装备,没有一个人主动说话,就连平日里最活泼的贝宁蒙也是一言不发。最后一个走进更衣室的巩晓彬看了一眼队员,虽然因为指挥比赛嗓子已经沙哑,但他还是走到更衣室中间清了清嗓子。“大伙抬起头来,咱这场球虽败犹荣,在客场和冠军队打成这样非常好,咱不丢人,回去好好总结,咱把后面比赛打好,联赛不过才开始两轮,大伙加油!”说完话,他主动把队员聚拢起来。“双星加油!”一声响亮的呐喊除去了队员们心中的几分郁闷。

  走进更衣室的里间,巩晓彬拿着技术统计也是一个劲摇头。“想到了第一个客场难打,但没想到这么难打,这样的比赛输了确实郁闷,但对队员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只要大伙好好总结,这绝对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笔财富。”巩晓彬和记者说道。

  打完与北京首钢的比赛,双星队继续留在北京,11月4日,他们将移师到奥体育中心体育馆,挑战北京城的另一支球队北京北控男篮。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星男篮 裁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