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郑戈庄安置区全面开建

2016-11-04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郑戈庄安置区规划效果图(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半岛记者 郝园园 周晋华 通讯员 公伟成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3日讯 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郑戈庄安置区全面开工建设,该安置区由西海岸发展集团投资建设,将安置郑戈庄、蔡家庄、大楼3个村庄的2568户居民。安置区创新采用“街园结合”的社区结构,将街区式社区和园区式社区的特点有机结合,打造绿色、宜居的高品质新农村社区。

  郑戈庄安置区北靠小珠山支脉,南临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位于白果树河以东,胶州湾东路南侧。安置区占地面积149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

  项目方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郑戈庄安置区将建设13栋高层住宅,并配套建设9班制幼儿园和商业网点。目前安置区进展最快的三标段已施工至地上四层,计划年底前施工至地上六层。

  值得一提的是,郑戈庄安置区创造性采用“街园结合”的社区结构,形成一种半开放的街区式和园区式相结合的社区:即社区局部的公共空间对外开放,与城市河道景观共享,而街坊内部封闭管理,兼顾社区与城市的融合和其本身的安全性要求;同时使每一个街坊具有一定的空间尺度,有利于营造出丰富的空间景观层次。

  作为西海岸发展集团统一规划的新农村安置区,郑戈庄安置区也将采用“6+4”安置模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