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不礼让斑马线可举报 举报市民将获得奖励

2016-11-07 11:0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公布了礼让斑马线监督电话,如有市民发现校车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可拨打电话举报,举报信息查实后 ,举报市民可获得一定奖励。

  不礼让斑马线,罚;电话举报,奖

  自全市“车辆礼让斑马线”活动现场推荐会召开后,为保障乘车学生安全和安全驾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2000余名校车驾驶员也加入到礼让斑马线队伍中。记者了解到,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公布了校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监督电话,市民发现温馨校车驾驶员未礼让斑马线,可以拨打监督电话进行举报,交运温馨校车监控中心将根据市民举报情况通过监控记录、学生走访等方式调查,如果确认市民举报属实,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扣除驾驶员当月安全奖,并给予举报市民一定的奖励。

  “我们的礼让斑马线监督电话是0532-66729836,市民发现校车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可拨打这个电话进行举报,我们会马上跟进核实。”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运行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短信提醒,持续开展专项活动

  自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检查活动以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通过3G视频实时监控系统严查驾驶员驾驶行为的同时,还通过短信平台每日发出短信,提醒驾驶员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介绍 ,温馨校车每天发车前召开班前安全会,由该班组班组长提醒驾驶员当日运行注意事项。近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又将“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纳入班前安全会内容。同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每日的安全叮嘱短信中,加入礼让斑马线内容,提醒驾驶员注意文明驾驶。

  把文明行为纳入考核

  11月5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了《青岛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提醒员工注意十类不文明行为。温馨校车员工还签订了《车让斑马线 文明在身边承诺书》,承诺礼让执行紧急任务车辆行驶、礼让斑马线行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 ,拒绝不文明行为。

  同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把文明行为纳入员工考核范畴。“我们每个月都会评选星级员工,今后我们会把礼让斑马线、礼让执行紧急任务车辆等内容纳入星级员工评选范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说。

  当日,交运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还在车厢内开展了以“争做文明小市民”为主题的流动讲堂活动。随车照管员为乘车学生讲解“十类不文明行为”,并鼓励乘车学生争做文明小市民。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秋平 姜亚南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