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得分创新低 队员心态有问题惹巩晓彬不满

2016-11-07 1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特派记者 袁蒙

  三分球23投4中,整场得分不超过90分。这样的青岛双星潍坊高新男篮显然不是球迷熟悉的那支进攻凶猛的球队,而在球场上失去自己的特点,只能是被动挨打。在11月6日晚CBA第四轮比赛中,双星男篮坐镇主场最终以85:102的比分负于浙江广厦。85分的得分创下了新赛季以来,球队得分的新低。赛后,主帅巩晓彬直言,队员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同时他也直言,自己的球队和广厦这样的强队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

  攻击力第一突变倒数第一

  在CBA前三轮比赛结束后,青岛双星潍坊高新男篮的火力是CBA所有球队中最强的,他们场均轰下116分,是CBA当中得分最高的球队,比众星云集的新疆男篮场均得分还要高出近4分。可面对广厦的比赛,双星男篮彻底哑火了。整场比赛只砍下85分,是本轮所有20支球队当中,得分最少的一支。

  双星队低迷的状态从开局第一分钟就显露出来。在开场的前5分半钟的时间里,双星队居然一分没得。被广厦轻松地打出一个14:0的开局。这样的局面从巩晓彬就任双星队主帅后就从未出现过。两队在首节最大分差已经达到了15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星队以10:25落后于对手。

  下半场比赛,双星男篮一度打出进攻高潮,并将分差抹平并反超。但队员在场上局面占据主动后又太想一口气击败对手。几次进攻组织过于简单,被广厦抓住机会连连打出反击。最终以85:102输掉比赛。85分的得分也创造了球队新赛季以来的得分最低纪录。在本轮所有比赛中,双星队的得分也是排在末尾的。从进攻第一到跌落至榜尾,球队的状态显然是出了问题。

  实力不济还想一口吞下对手

  终场哨音响起,主帅巩晓彬摇着头向中线走去,面对微笑着走过来的李春江,巩指导礼貌地和对方握了握手。此时,双星队的队员们已经快步返回了更衣室,失利让球队上下有些失望。

  “这场比赛大伙的心态出了一些问题,面对对方内线有高大中锋的情况下,整场的进攻打得比较简单,这场比赛需要总结的地方很多。”面对电视直播镜头,巩晓彬简单总结几句后也返回了更衣室。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能看出,本场比赛确实是双星队开季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球。三分球23投4中不说,篮板球34:38输了对方4个,助攻数6:20落后了对方14次。虽然琼斯与贝宁蒙以及张骋宇的得分都上了双,但比起广厦五人得分上双,三人突破20大关的表现来看,双星队的确和对手有不小差距。

  在赛后,巩晓彬认为,本场比赛队员们除了在思想准备上不是特别充分外,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整场进攻打得相对简单,篮板球的保护也出了一些问题。“我们和对方整体实力上还是有些差距,只能通过积极地拼抢以及速度上的优势才有可能去战胜对手,但队员在场上的应变能力还是不足,这些都需要我们后面去总结。”

  别因一场失利妄自菲薄

  迎战广厦前,球迷对于双星男篮充满期待。毕竟,经历了夏季补强后,这赛季的双星队似乎有了和强队掰掰手腕的实力。开季后两胜一负的成绩也让外界对这支球队有了更高的期望。但这场失利很好地给球队降了温。

  面对广厦这样有实力争取前四甚至冲击总决赛的队伍,双星的缺点还是暴露无遗。队员们在整体实力以及配合上明显与对手存在差距。仅从外援这个层面看,广厦的福特森与霍尔曼组合本场比赛合砍了48分9个篮板;相比于琼斯加贝宁蒙狂砍54分18个篮板的数据,显然是存在差距。但广厦的两外援在串联球队以及攻防两端的影响力上显然要优于琼斯与贝宁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砍下全场最高分34分的琼斯,而作为球队的后场大脑,全场只送出了3次助攻,太多的单打独斗让对手彻底摸透了他的进攻套路。

  当然,双星队也绝不会因为这样一场失利就妄自菲薄。能够在北京客场与首钢大战四节,并且从北控客场带走胜利,这赛季的双星队依然是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就像巩指导说的那样,球员不过是心态上出现一些波动。只要调整好状态与心态,双星队依然值得期待。       (本报潍坊11月6日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星 巩晓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