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东山水画展亮相高新区 展览将持续到下月中旬(图)

2016-11-07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7日消息 11月6日上午,“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展”在澜湾艺术公园开幕。展览集中展出崔晓东的81幅代表性书画作品,为公众奉上一场视觉艺术的盛筵。

  

活动现场



  崔晓东毕业于中央美术美院,师从李可染、叶浅予、黄胄等诸位先生,是中央美院李琦先生的研究生。他在中央美术学院教学二十余年,现为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的儒家气质,让他忠实于信仰,不见风转舵,不玩世不恭。自上世纪80年代末始,崔晓东以二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描绘,不断攀升着艺术的高峰,其中蕴含着他一以贯之的精神信仰和文化坚守着他“崔晓东样式”的山水。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指出,崔晓东“将中国画传统和当代人的审美意识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创造出一种凝重浑厚,意境高远、严谨工整,自然清新的山水画风格,是当代中国画坛有重要影响的代表性画家。”同时,崔晓东“的山水画既继承了中国山水画的传统正脉,又继承了中国文化中正、浑朴的正统文脉,近期作品又呈现出强烈的现代构成意识,堪称为传统与现代艺术集大成者。”崔晓东的山水画,得到了众多艺术研究者的关注,刘曦林、付京生、张晓军等权威艺术评论家,先后发表专题研究文章,崔晓东的山水画,已得到了广泛的艺术认可。

  作为青岛未来城市的艺术客厅,高新区的当代艺术公园--澜湾艺术公园陈列着由中国、美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十几国艺术家创作的40余件公共艺术作品,浓郁的当代艺术氛围,无墙美术馆的属性,倍受周边市民的欢迎。自开园以来,澜湾艺术公园一直注重与国内外艺术家的联系和互动,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依托澜湾艺术小镇这一平台,这里举办了“首届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穿越时空的对话——历史与当代主题美术展”、“翰墨高新——墨源三人行中青年书画名家邀请展”、“流光溢彩——首届青岛潍坊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涌动春潮——青岛雕塑家邀请展”、“澜湾鉴宝”、“器•塑——2016青岛澜湾中韩陶瓷•雕塑作品展”、“未来无限——青岛当代青年实力派书画邀请展”等多次艺术展览活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欢迎,澜湾艺术公园的文化品牌形象逐步深入人心。

  此次“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展”,也是澜湾艺术公园,联合国内外艺术大家、专业艺术机构,丰富充实公园艺术内容,吸纳外部资源,提升园区艺术水准,拓展小镇运营渠道,更好地为公众服务的重要尝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下月中旬,展览结束后,崔晓东先生的部分代表性书画作品,将在澜湾艺术公园长期陈列展示,供公众观摩和参观。

  文 徐圆

   [编辑: 孙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崔晓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