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宋光杰工作劳累无怨言 最爱"抠方案"(图)

2016-11-09 14: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品牌设计师宋光杰。



  今年28岁的宋光杰从事设计工作已经有近5年的时间,工作中,宋光杰不仅对劳累的工作毫无怨言,还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保证做质量上乘的设计作品。11月2日下午,记者在吾将广告设计公司见到了这位品牌设计师宋光杰,他认为,从业者们只要坚持不忘初心,就能让自身更有工作动力。

  “其实我选择从事这份工作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为了做一名出色的设计师。”大学时就专心学习视觉设计的宋光杰,在2012年参加工作后便成为一名品牌设计师,他告诉记者,他本身喜欢设计工作,在公司工作时收获的归属感也成为他努力的动力,宋光杰说道:“公司里从老板到同事,都是我的校友和同学,大家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熟悉的工作团体,让我感觉像家一样,自然很有归属感。”

  其实,许多设计行业从业者都知道设计师的工作状况,并非像他们设计出的作品一样华丽多彩,加班加点工作是时常有的事情,面对这样的工作模式,宋光杰也从未有过怨言,反而认为是对自己工作历程的磨练,他说:“我经常用‘抠’来形容自己工作时的状态,这种‘抠作品’、‘抠方案’的态度,也是我们设计师的职业操守,更是专注细节和质量的表现。”

  提到细节和质量,宋光杰坦言,这是他在设计作品时最在意的两方面,他认为,无论是作品细节还是质量都紧密相连、缺一不可,一个好作品的精气神,一名合格品牌设计师的操守,都由此展现,“如今有些设计者们专注于做表面文章,越来越不能耐心抓细节,出来的作品质量越来越差,长久下来,不仅危害了自己还破坏了行业整体形象,而我认为应时常以这些反面例子做警示,切切实实在工作中做到细节漂亮,表面精彩,毕竟只有‘抠’准了细节,才能保证质量上乘。”宋光杰坚定地说道。

  如今,已经工作近5年时间的宋光杰,依然坚持着他的设计师梦,但同时他也是公司中从业时间较久的“老人”了,而同事们也会时常向他请教工作经验和方法,他也总会笑着说道:“其实想要干好设计工作,要坚持‘不忘初心’,想想我们最初为何选择这个行业,心中的理想又是什么,自然会劝服自己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品牌设计师 方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