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畜市场老板竟给检疫员发工资?

2016-11-10 09: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邓海建

  东莞桥头镇盛景禽畜市场内的屠宰场经由媒体曝光后,当地农林水务局表示,将增加检验检疫人员以严格管理。市场老板则表示,增加后的9名检疫人员的工资,实际由市场来出。当地农林水务局称“确实如此”。(11月9日《广州日报》)

  如果猫的工资由老鼠来发,那“拿耗子”不是闲事是什么?这里的双重错位,令人愤然:第一,检验检疫是关涉公共利益的职能作为,却由合同工去“打酱油”,这本身就是失责。第二,出了问题,不从根子上扭转市场监督的困局,而只是单纯增加人手,这种连“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都算不上的应对之计,与拿市民的食品安全开玩笑何异?当然,更值得追问的是:这么多年过去,地方市场监管生态如此诡谲,上级部门何以不闻不问、不知不觉?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禽畜市场 检疫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