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交警公布辖区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及路口

2016-11-14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徐国以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方文 韩通科 

  交警李沧大队2016年1月至10月继续从严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10月中旬,李沧区率先建立起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联动机制,开辟了全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的绿色通道,旨在减少交警部门的工作负担,维护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切身利益。近日,李沧交警公布年度易发交通事故的十条道路及十个路口,并提醒广大驾驶员和行人,行经事故多发路段及路口时,注意减速避让、谨慎通行。一旦发生事故,李沧交警推荐广大驾驶员使用“微警事故通”,可以快节奏处理交通事故。 

  “微警事故通”提效率

  交警在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最终程序为出具事故认定书。而在这一步实现之前,需要诸如车辆检测等众多复杂的步骤需要向当事人送达以便让对方确认,也就意味着需要事故当事人多次前来签收各种文书。实现“微警事故通”微信电子送达之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尤其对于外地车辆,完全可以按照其原计划返回原地,通过微信远程将电子文书送达,而不需要长期逗留,额外花费大量的金钱及时间,等到当事人到事故科领取认定书时,再对送达文书进行签字。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的材料多数存在遗漏不足,而补充修改需要大量的时间,当事人不得不多次往返,办案交警也不得不一件事故多次处理。实现微信审核之后,当事人可以预先将需要提交的材料通过微信方式交由办案交警审核,确认无误之后,再将实物正式递交。这样,既能使当事人不需要跑冤枉路,又可以节约双方的时间精力,按时结案,更避免了因材料问题产生额外的纠纷。

  包括交警部门、人民调解、巡回法庭、法律援助及保险公司等多个部门虽已在李沧事故科设立办公点,但是还处于工作上各自为政的初步阶段。通过关注青岛李沧交警微信公众号后,使用“微警事故通”,“五位一体”便实现了将网络化推进到各个部门之间。

  建交通事故救助联动机制

  2016年10月11日,李沧区卫计局和交警李沧大队联合印发了《李沧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联动机制》(李沧卫〔2016〕66号)文件,标志着“政府主导、交警牵头、部门协作、属地管理”的李沧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联动机制的正式形成,开辟了全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的绿色通道,不仅可以减少交警部门的工作负担,而且能更好的维护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切身利益。

  为确保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及时到位,保障交通事故受害人及时得到救治,李沧交警大队多次与李沧区政府有关部门和驻李沧区各大医院进行沟通协商,根据《青岛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针对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个环节、逐个问题的与多方进行沟通对接。

  经过深入调研,李沧区卫计局、交警李沧大队和青岛第三人民医院、青岛第八人民医院等驻区各大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审批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成立了由李沧区卫计局、交警李沧大队和驻区5家医院组成的李沧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联动工作领导小组。

  李沧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联动机制初步建立后,立即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试运行。期间,李沧交警大队根据《青岛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在市内三区率先成功为“2016.2.23”交通事故受害人高某某申请10万元交通事故社会救助金及“2016.08.30”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受害人刘某某申请3万元交通事故社会救助金等2起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案件,使得上述2起交通事故受害者得到了及时抢救,真正做到了便民、高效,为后期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事故多发 路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