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比赛在学生中掀热潮

2016-11-14 06: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里,写作班的孩子们收到了“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比赛活动邀请。



  半岛记者 魏海洋

  “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比赛自从启动报名以来,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了广泛的报名热潮。日前,青岛三十七中、青岛实验初中等初中学校都启动了全校报名的序幕。11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利用这个周末,在学员中集中宣讲并号召报名,号召令一出立马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一听说征文比赛立即要报名

  11月13日一大早,青岛超银小学三年级的沈天泽刚来到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上特长班就收获了一个好消息,“一进教室,老师就发给了我们一个征文比赛的通知。”沈天泽说,他一直非常喜欢写东西,一听说是征文比赛立即决定报名参加,周末特长班上完后他回家就积极准备。原来,此次“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比赛一启动,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就看到了比赛将对岛城中小学生起的作用,通过征文比赛能够提高学生写作技能,锻炼综合素质。考虑到这些,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提前印制了600份征文比赛方案,在周末发给中心的全体学员。

  “这次征文比赛我们非常重视,对于中小学生展示自身素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艺术部部长康洁告诉记者,他们不仅印发了方案,还在中心门口贴上了征文比赛的海报,方便陪孩子上课的家长能够扫码关注。

  媒体+教育,最具吸引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来接送孩子的家长都被海报吸引了,纷纷细读起征文比赛的内容,有不少家长在现场就掏出手机扫码报名了。“我一看这个比赛就觉得好,一定给孩子报名,动员他参加,锻炼写作能力。”一名四年级学生的家长说,她觉得“媒体+教育”的强强联合是活动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半岛都市报是青岛最强媒体,青岛二中是青岛顶尖高中,二者合办的征文比赛能真正提高中小学生的写作能力,搭建高端平台。

  “通过我们周六和周日的发动,我们发现征文比赛在学生群体中非常受欢迎。”康洁说,青岛妇儿活动中心有丰富的艺术、文学特长培养班,还有“小海花文学社”以及写作班,这两个班的学生报名最积极。

  “小海花文学社是一个公益平台,2006年就成立了,我们定期请青岛市作家协会的作家来给学生讲课,提高岛城孩子的文学素养和写作能力。”康洁说,这次征文比赛正好成了检验孩子们学习成果的最好平台。据了解,青岛妇儿活动中心还将在此次征文比赛报名结束后推出写作提升指导讲座,邀请专家为报名征文比赛的中小学生做赛前辅导。

  比赛面向全市所有中小学生

  此次“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比赛活动面向全市在校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学生们可自愿参与。报名参赛的同学需提交一篇自写作文,举办方根据网络投票情况和作文情况进行海选,海选出的学生将参加举办方组织的现场写作比赛,组织专家评审后进行颁奖。网络海选题目、体裁不限,要求观点鲜明、内容充实、语言精炼,必须为自我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小学生字数为600~800字,中学生字数为800~1000字。

  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20日,比赛开通了多种报名方式,参赛同学或家长可以添加征文比赛微信号,通过微信报名参加。参赛同学可登录半岛都市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半岛网;青岛二中网站、微信公众号;青岛二中分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查询活动详情。活动咨询电话是:80889698;8571598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