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市北居民进行防空逃生演练

2016-11-14 1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滨

  



  11月14日上午十点,青岛市区响起了防空警报,在市北区人防办的组织下,社区居民进行防空疏散逃生演练,伴随着警报胜居民有序疏散到了安全区域。

  青岛市作为国家人民防空重点城市,确定每年组织一次防空警报试鸣。战时城市防空警报的发放,由当地负责防空作战的最高指挥机构确定,平时在遭遇特大自然灾害或事故灾害时,经市政府批准可利用防空警报设施在局部地区发放灾害警报信号。青岛市人民政府确定,每年的11月14日为青岛市防空警报试鸣日。这是因为1897年11月14日,德国在胶州湾登陆并侵占青岛,选择这个日子试鸣警报,目的是警示市民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强我国防。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