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门上车想溜号 老大爷看不下去:我帮你打卡

2016-11-15 11: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4日,“昨天上午,有一名女乘客从后门上车没打卡,我提醒她打卡,她反咬说我不给她留情面,要投诉我……”公交217路驾驶员郑跃华反映说,原来这位女乘客上了车不打卡,一位热心大爷看不下去了,主动找到这位女乘客说要帮她打卡……

  11月13日上午9点左右,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217路驾驶员郑跃华,驾车由台东返团岛行驶到小港站,车上乘客不多还有很多空座,下完客刚要关后门,一位40多岁的女乘客从车后跑来从后门上了车,一上车她就找座位坐下了,郑跃华回头没有看到女乘客的脸,便大声说道:“刚才上来的乘客请打卡!”说了第一遍没有回声,车辆起步运行了一会儿,郑跃华又大声重复一遍,可还是没有动静。不一会儿,就传来一个声音话:“你把卡给我吧,我去帮你打上卡!”原来是车上的一位大爷看不下去了,便站起身来来到女乘客身边。

  女乘客一看,很不情愿的掏出卡给了大爷,大爷走到打卡机前替女乘客打上了卡,郑跃华连忙说:“大爷谢谢你。”车辆行驶到终点站团岛站,乘客都已经下完了,没想到这位女乘客来到郑跃华身边很不高兴地斥责驾驶员说:“你吆喝什么,我还能瞎了你的钱?不就一块钱,我到终点站下车的时候打还完晚了?”“我们要求上车先打卡或投币,要是都像你说的那样,我们就无法做到按规定检查投币打卡了。”“我头晕,又瞎不了你的钱,你这是什么态度?你的卡号是多少?我要投诉你!”说着,对方就拿出手机对着驾驶员的工号牌拍照,女乘客拍完照嘴里还一直骂骂咧咧准备下车。

  郑跃华一看乘客情绪激动,怕她下车再出意外,赶忙上前扶着她说:“你别太激动了,你不是头晕吗我来扶着你吧,你有什么不满可以给我讲,我也是按规定干活。”女乘客看到驾驶员扶她下车,嘴里就不嘟囔了下车走了。

  记者从车队驾驶员处了解到,类似这种事情经常能碰到,有时是乘客投游戏币被驾驶员拆穿,有时是乘客少投币,还有时学生不拿学生卡就不能享受半价乘车等等……当碰到这些行为时驾驶员一般会告知乘客要按规定投票或打卡,但有个别乘客不尊重不服从驾驶员的告知,却找理由反诬陷驾驶员态度不好。团岛车队工作人员呼吁乘客们,要尊重驾驶员的劳动,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乘车环境。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溜号 公交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