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青年领军峰会即墨召开 同话智慧出行

2016-11-16 08:4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汽车产业青年领军峰会在即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车企大腕和专家学者,围绕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新能源汽车等话题进行讨论。近年来,青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今年已经初步形成了“5公里充电圈”,让新能源汽车的覆盖面更加广阔,方便市民出行。而即墨作为汽车产业千亿级集群,汽车产业新城已经初步建成,这里已经成为全国汽车产业发展、智慧出行的风向标。

  汽车大腕同话“智慧出行”

  昨天上午,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北汽、广汽、吉利和青岛特来电新能源公司的专家、企业老板齐聚即墨温泉,以“把握时代脉搏、引领创新创业风潮”为主题,共同讨论全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市民“智慧出行”等话题。

  这次峰会以 “汽车产业青年领军人物、产业发展新生力量”为主题,众多汽车企业青年领军人物参与其中,交流讨论的内容涉及汽车产业的全产业链,云集行业专家、经济学家和知名整车、零部件及互联网企业的高层。专家学者针对新型的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共同讨论全国汽车产业状况。

  “5公里充电圈”方便市民出行

  目前,青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的企业主要包括青岛供电公司、特来电、昱能、阳光新能源和普天新能源等。其中,青岛供电公司主要负责用于公交系统的换电站建设,而全市9000多个充电终端绝大多数由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

  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郭永光介绍,在青岛打造 “5公里充电圈”,目前正在进行,这一目标在部分区市已经提前实现,有的区市正在建设更加密集的充电设施,打造范围更小的充电圈,而新能源汽车未来也将成为大众出行的需要,出现集中购买电动汽车的热潮。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应达到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公共停车场的充电设施不能低于停车位的10%。目前青岛市已建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已超过1500个,包括李沧区、崂山区、即墨市和莱西市等区域的30多个住宅小区。私家车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是大势所趋。

  去年,莱西依托北汽建设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电池、电机、电控以及充电设施的全产业链。此外,还聚集了合肥国轩、河南宏耐、天津力神三家较大规模的电池生产企业和乾运高科、华世洁等一批电池材料生产企业,为方便市民使用新能源汽车提供了有利保障。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