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永安足球队李锴一爱上足球体会运动乐趣

2016-11-16 14: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锴一(右)与球员进行激烈比赛。



  文/图 半岛记者 张海玉

  在华信永安敦化路足球队每周训练场上,时常看到这样一名少年,身材纤瘦,动作敏捷,在伙伴们眼中,他有点内向,但踢起比赛来,如同换了一个人似得,不顾一切,在风中奔跑。他就是小球员李锴一。

  和许多小朋友一样,李锴一的周末十分忙碌。父母根据他的爱好和学习情况,报了一些课外兴趣班和辅导班,其中,涉及到运动的,唯有每周日的华信永安敦化路足球队练球,这也是小锴一每周所期盼的室外活动。

  小锴一今年9岁,在山东路小学上四年级,一年前,华信永安敦化路足球队招募球员时,他的妈妈让他报名参加。“因为他平时不好动,就像让他多多锻炼一下。”小锴一的妈妈说。其实,那时李锴一不是特别喜欢足球,因为他平时比较喜欢安静,为了满足妈妈的心愿,他硬着头皮走上了绿茵场。

  随着青岛鲲鹏足球俱乐部教练高宇安每次教授一些新的足球动作,小锴一渐渐对足球产生了兴趣,“每次都能学到新球技和知识,感觉很新鲜。”他告诉记者。

  在绿茵场上,每当教练教新的动作时,小锴一格外认真和投入,虽然自己毫无底子可言,但是他学起来很快。“老师教的动作,一般我都能很快学会,其中最喜欢脚弓传球。”李锴一说,因为他喜欢脚弓传球带来的快感和成就感,而且在他脑海里,那个动作特别酷。

  随着训练的推进,小锴一对足球的感情也越来越深,虽然离开训练课堂,他很少在小区或其他地方踢球,但是没事的时候,就会在脑海里回顾一些踢球动作,防止下次训练时生疏。

  除此之外,李锴一还喜欢画画,尤其是国画。“因为国画能让我内心平静。”小锴一说。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小锴一性格属于慢热型的,不喜欢与陌生人交流,当时参加足球队,也是为了锻炼他的身体和与人交际的能力,目前有一定的效果。“希望以后孩子能在队伍里专心学习,珍惜机会,跟着教练好好练球。”小锴一的妈妈充满期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华信永安 足球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