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市民孟凡彬配型成功 赴济南捐赠造血干细胞

2016-11-18 14: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栾英杰

  今年10月,城阳上马街道北程社区29岁的居民孟凡彬接到红会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将赴济南实施捐献,捐献日期定为10月26日。由此他也成为岛城第67例、城阳区第10例捐献者。

  少年时期的孟凡彬就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白血病患者。只是那时年龄还小,达不到捐献的资格,直到年满18岁。2005年12月,刚满18岁的他就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经过高分采样、体检,最终确定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采样前,父母因为不了解,起初是反对的,担心捐献会影响儿子的身体。孟凡彬耐心向他们讲解捐献的知识,说服了父母,父母的态度从慢慢理解到强力支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接到捐献通知的那一刻,孟凡彬很兴奋,11年后终于圆梦。

  此时他已经成家立业,有了两个分别为6岁和2岁的小孩,配型成功的消息告知妻子,没想到妻子不但不反对,反而非常支持。临行前,妻儿的鼓励让他信心倍增,让他更加坚持当初的决定。在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孟凡彬赴济南千佛山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我没有任何顾虑,唯一的目标就是挽救受捐者。”捐献前孟凡彬说,前期他已通过媒体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充分了解,而且红会工作人员也做了很多工作。

  据悉,2003年初中刚毕业不久的孟凡彬,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青岛绿飘带志愿者协会。期间参加志愿活动30多次,为孤寡老人等生活困难群体提供帮助。不仅如此,他还先后12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近5000毫升;2008年,他得知惜福镇街道李辛社区一位居民,为救治听力障碍的女儿疲于奔波,不幸在北京去世后,他多次到其家中看望,并募集善款13万余元,对这个家庭进行救助;2010年,青岛农业大学一名学生患上白血病,他连续两次去潍坊慰问,送去2000元现金;2016年上半年,他又救助即墨华侨村一位生活困难的烟台籍居民,送去600元慰问金。

  “能帮助人是好事,而且我有充足的时间。”孟凡彬表示,他希望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能给孩子的未来树立个榜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