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路社区冷艺璇会演奏多种乐器尤其钟爱古筝

2016-11-18 15: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多才多艺的冷艺璇。



  文/半岛记者 刘欣 图/受访者提供

  古筝九级,钢琴即将考八级,会拉小提琴,能吹竖笛,还会演奏葫芦丝……11月12日,记者见到了这位精通多种乐器的音乐小才女冷艺璇。据了解,冷艺璇对多种乐器均有涉猎,今年暑假刚通过古筝九级考试,各项重大赛事屡获大奖,是同学们心中的乐器小达人。

  从小就喜欢古代乐器

  恬静漂亮、乖巧可爱、落落大方……初见10岁的冷艺璇,她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我从小就喜欢古筝、琵琶、古琴这些古代的乐器。”冷艺璇告诉记者,姥姥喜欢看古装的电视剧,我小时候在姥姥家经常跟着姥姥一起看,当时觉得里面的美女穿着漂亮的衣服弹奏古筝或者琵琶很有韵味,后来就一直喜欢古代乐器。

  冷艺璇虽然从小就喜欢古代乐器,但她最终选择学习古筝,姨妈家的表姐功不可没。“表姐跟我从小一起长大,我们的感情特别好,她也是特别喜欢古代乐器,现在是扬琴10级,小提琴10级,她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说起表姐冷艺璇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姐姐知道我一直都比较喜欢古代乐器,她就建议我学古筝,她说古筝比较简单容易入门,又加上我自己也喜欢古筝,就选择了古筝。”

  “每次家庭聚餐的时候,姐姐都会跟我交流学习乐器的心得体会,她还鼓励我参加她们的乐团。”冷艺璇开心地说,乐器的学习有很多共通之处,姐姐会把一些她经常遇到的问题告诉我,让我在学习古筝的时候避免犯同样的错误,有时候我弹古筝的音弹不准,姐姐也会耐心地教我。

  “姐姐让我参加乐团的时候,开始我是排斥的,我觉得她们的乐团周末都要早起出去表演,会很累很辛苦。”冷艺璇害羞地告诉记者,姐姐没有强迫我,而是邀请我周末去看她们的乐团演出,没想到去了之后,我竟然喜欢上了她们表演的那种氛围。“后来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乐团演出,当第一次演出结束后,场下的观众给了热烈的掌声,这让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信心大增,从此就爱上了演出。”冷艺璇回忆道。

  什么乐器都想学一学

  “除了古筝,我也很喜欢钢琴,我打算明年把钢琴八级考出来。”据了解,除了古筝,冷艺璇会的乐器可不少。“我会拉小提琴,还会吹葫芦丝。”冷艺璇说道。或许是天赋秉异,冷艺璇对乐器的学习入门很快,别人很长时间才能学会的曲子,冷艺璇只要一节课就掌握了,并且越学越上瘾,看到什么乐器都想学一学,亲自上手练一练。

  由于有乐器方面的天赋,冷艺璇当选了学校合唱队的钢琴伴奏,常常跟随合唱队一起演出。“去年参加青岛市合唱团大赛,由于当时座椅太低,钢琴太高,我看不到指挥老师的手势,只好根据自己的感觉开始演奏,多亏了平日里养成的默契,合唱队的同学们居然跟我配合得很好,我们拿了奖!”冷艺璇高兴地说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音乐小达人 古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