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夺奖 能赢励志图书

2016-11-19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奖品《摆渡船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



  半岛记者 魏海洋

  “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比赛报名已经进入尾声,众多中小学写作小能手参与到了这个比赛中,用文字书写青春记忆。日前,北京出版集团也加入到了征文比赛中,为获奖的小选手提供优秀图书作为奖品。据悉,优秀作品还有可能编辑成书。记者采访了解到,征文比赛已经在学生中掀起了一股创作风,从学生到老师都在摩拳擦掌,想要在比赛中一展写作风采。

  北京出版集团提供奖品

  征文比赛推出以来,获得了多方的支持,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妇儿活动中心等都加入到了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的队伍中。日前,北京出版集团也抛来橄榄枝,将全方位支持本次比赛,为学生的成才助力。北京出版集团将为本次征文活动获奖选手提供集团出版的优秀图书,针对不同年级的获奖者,提供的奖品图书不同。小学至初二年级的一等奖获奖者将奖励《摆渡船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小套装6本一套,二等奖奖励3本,三等奖奖1本。初三和高中学段的获奖者,一等奖奖励《大家小书》精装10本套装,二等奖是5本套装,3等奖奖励1本。另外,此次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还有可能由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结集出版,留作永远的青春回忆。

  搭建展示的舞台

  “从上周开始我们学校就大范围宣传报名,从学生到老师都十分关注这个征文比赛。”青岛59中相关负责人说,比赛真正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文笔的舞台,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59中初二一班就是积极参赛的班级之一,班主任赵迪告诉记者,比赛面向中小学生,为初中生提供了一个与高中生一同切磋的舞台,有利于初中生的写作。

  两周一次作文课,每周写周记,每周一节阅读课,每节课前还有两分钟的读书分享会,赵迪班级里的创新之举都提高了学生们的写作水平,更为学生在更大舞台上展示写作水平打下了基础。

  市作协主席为你点拨写作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提高写作水平,增长写作知识,本周日即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主办方将邀请青岛市作协主席、山东省作协主席团委员、山东省作协散文委员会主任郑建华女士,为广大选手举办公益讲座,讲座主题为:写作并不难。地点在青岛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市南区江西路70号),名额有限,欢迎积极报名。报名电话:80889698;85715982。

  此次征文比赛欢迎更多热爱写作的中小学生参与进来。本次评选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进行刷票舞弊行为,主办单位也从未指派、委托任何机构参与投票。投票以后台真实数据为准,严禁刷票,一经发现查实,所刷票数清零,严重者取消评选资格,并予以公示。

  比赛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20日,比赛开通了多种报名方式,参赛同学或家长可以添加征文比赛微信号,通过微信报名参加。参赛同学可登录半岛都市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半岛网;青岛二中网站、微信公众号;青岛二中分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查询活动详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