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募集棉衣棉被分拣完毕 将送往莱西

2016-11-21 06:4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笑姐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困难残疾人挑选衣服



  

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办公楼外的活动场地上铺满了棉衣棉被



  早报讯 青岛的天气一天天冷下来,昨日位于市残联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办公楼外却格外热闹,由青岛早报和“笑姐志愿者服务队”发起的“暖冬行动”中募集到的棉衣棉被汇集到这里,“笑姐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青岛科技大学、外贸职业学院和卫校的志愿者们利用一上午的时间把棉衣棉被全部分拣完毕。12月中旬,这些棉衣棉被就送到莱西部分困难残疾人手中。

  量体选衣送残疾人

  昨天一早,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办公楼外的活动场地上铺满了棉衣棉被,地上摆着一溜名单和信息。笑姐宋桂华告诉记者,这些信息都是受捐人的资料,其中包括了性别、年龄、身高和体重等个人情况。分拣过程中,志愿者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信息为他们搭配合适的衣物。据介绍,这些衣服在下个月将送到莱西市日庄镇岱墅村的20户36名残疾人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初步调查,把每个人的身高体重等信息都采集好,这样就能保证送到他们手中的衣服是适合他们体型的,我们称之为量体选衣。 ”笑姐说。

  六旬老人捐万件新衣

  “上个月我们刚收到了近万件全新的衣服,捐衣服的老人真不容易。 ”笑姐说。10月上旬,一名城阳区惜福镇后庄村的老人联系到了笑姐志愿者团队,说自己家里有几十包近万件全新的衣服,希望捐出来。笑姐团队的志愿者们落实好后,就开着一辆面包车到了这名叫杜秀珍的67岁老人家中,看到衣服却傻了眼,一辆面包车根本拉不过来,志愿者们又现租了一辆中型货车才把衣服全拉回来。“老人原先在惜福镇做服装生意,去年老伴生病住院,服装生意就忙不过来了,后来老伴不幸去世了,杜大妈心情一直不好,干脆就停掉了服装生意,之前进的货一直积攒在家里。”笑姐团队的志愿者说,杜大妈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决定把衣服都捐出来,送给需要帮助的残疾人。

  希望爱心市民捐棉衣被

  据介绍,截至目前笑姐团队已经成功组织了190多次爱心助残大活动,义工活动800余次,足迹遍布青岛市辖区2000多个社区村庄,行程数万公里,志愿者直接参与达3万余人次,为1万余户残疾人特困家庭、两万多人送去棉单衣、日用品。“今年我们已经将3300多件衣物送到了困难残疾人手里。 ”笑姐宋桂华说,目前御寒的棉衣棉被已经可以支撑到过年前发放,但还是期望热心人士和爱心单位能够积极参与活动,年后将更多的衣服捐出来。宋桂华说,暖冬行动是让大家用“爱心+行动+尊重”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因此,希望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在捐冬衣棉被过程中,挑选九成新以上、不脏不破、平整洁净的棉衣、外套、毛衣、羽绒服、棉大衣等,因为活动针对的群体比较明确,衣物主要是捐给老人,适合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的衣物暂时不需要。

  (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暖冬行动 送棉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