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跌破冰点 4000余部温馨巴士开暖风出行(图)

2016-11-22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2日消息 11月22日,强冷空气来袭。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4000余部温馨巴士启动冬季运行方案,开启车内暖风保持车厢温度在15度以上,并增加早晚高峰运力,减少乘客在寒风中的候车时间;此外,公交车防冻液、高标号柴油、电池仓温度等各项冬季“暖措施”也已调配到最佳状态,确保市民在寒冷天气安全快捷出行。

  

车厢温度保持在15度以上



  早晚高峰增运力

  22日,交运温馨巴士制定周密的冬季运营保障措施。在早晚高峰的重点线路投入机动运力,4000余部温馨巴全部上路,减少市民在寒风中的等车时间。

  据悉,交运温馨巴士607路、609路、青西快线等十余条线路今冬继续进站发车,乘客可在候车大厅内等候,免去了风雪天气在室外候车的无奈。“针对没有条件进站发车的线路,我们安排车辆提前到站让乘客可以到车内等候!”交运温馨巴士总助魏强说,在利津路客运站、天泰体育场、刘家下庄等多个站点的线路早晚高峰采用双车动的运行模式,前一辆车发车后,后续车辆提前进站,允许市民提前上车,待调度指令发出后,再上路运行,这样一来就能减少市民在寒冷天气的等车时间,保证乘客雨雪天气正常出行。

  

驾驶员添加防冻液



  车外寒冷车内 “暖”

  “虽然外边气温低,但一上车就暖和过来了。”上午9时许,在埠东佳苑车站等车的乘客孙女士一上车便对车内的温度赞不绝口。22日一早,眼看室外的气温不断降低,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车全部开启暖风运行,保障市民一路温暖出行。

  “昨晚,安全员连夜对暖风系统进行巡检,确保第二天车厢里能正常供暖。”交运温馨巴士总助史华忠告诉记者,根据规定,岛城的空调线路将在12月1日开启空调运行,但气温骤降时,所有公交车辆会开启暖风,保障乘客温暖出行。考虑到海边和崂山的气温低于市区平均温度,温馨巴士223路、605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615路、616路、618路等途经沿海和山区的公交线路都将车厢温度保持在15度以上。

  温馨巴士还提醒乘客,公交车内的暖风部分出风口设置在座位下方,出风口温度较高,有携带海鲜、蔬菜乘车的市民应注意避开这些位置,以免影响生鲜食品的保鲜。

  喝“度数”更高的柴油防冻

  

公交车更换-10号柴油



  “柴油的标号不同,抗凝结程度也不一样,如果柴油标号不合适,会导致车辆发动不起来,影响发车时间。”史华忠说,为确保冬季公交车安全运营,交运温馨巴士对 “喝”柴油的车辆更换车油标号,如果气温降至4摄氏度以下,0号柴油将要换成-10号柴油,如果降至零下5摄氏度后,将更换-20号柴油。另外,除了柴油和燃气的车辆,温馨巴士还有一部分电动公交车,这些车一到冬季低温天气,电池的充电和放电效能就会有所降低,现已启动电动车里的电池冬季模式,使电池仓温度保持一定的温度,保证电动公交车在严寒天气正常“上岗”。

  通讯员 袁灵秀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