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男子建行卡"被"开通云闪付 丢失1万5千元

2016-11-23 09: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11月18日,本网记者接到市民范女士的爆料,范女士称自己的丈夫邱先生是豪迈集团的一名员工,每月工资定期打到中国建设银行的储蓄卡中,11月13日,邱先生查询工资卡内余额时发现,自己的卡在11月11日、12日、13日分别被转走5000元现金,总计1万5千元 。邱先生发现此事后立刻报了警。次日,他到中国建设银行高密支行(振兴街与利群路交叉口)查询后得知,自己工资卡竟”被“开通了“云闪付”业务,卡里的现金都是通过此业务被分批转走的。银行称此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警方已介入调查。

  建行工资卡内一万五千元钱突然不见

  范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最近着急用钱,13日晚上,丈夫发了工资,我们想查询一下建行卡内余额,这一查傻了眼,卡里少了一万多块钱,我丈夫还以为是我花的,根本没想到放在卡里的钱能没了,反应过来后我们赶紧把剩余的钱转走,并报了警。”

  据范女士介绍,邱先生这张建行卡一直是工资卡,作为储蓄使用,平常基本不用,连pos机都没有刷过,只有用钱的时候才会去银行提取。因此,银行卡也没有开通短信提示,这次也是需要用钱了才发现钱少了。

  “云闪付”业务开通后钱被转走

  11月14日,范女士来到中囯建设银行高密支行,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得知,该银行卡于2016年11月11日上午开通了“云闪付”业务,并在11日中午被转走5000元,12日、13日再次分别被转走5000元。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说云闪付业务单次最高限额是5千元,否则卡的钱早就一分都不剩了,11日,我丈夫还在上班,他怎么可能去开通这个云闪付业务呢?”范女士告诉记者。

  据中国建行高密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开通云闪付业务,需要在APP输入银行卡号、银行预留手机号后四位,并且需要验证手机短信验证码,转出资金时必须输入银行卡密码才能转账成功。”

  据邱先生描述,11月11日他一直在上班,那天手机并没有收到中国建设银行发送的短信验证码,输入密码的情况更是没有,邱先生很纳闷,这个云闪付功能怎么就无缘无故的开通了呢。

  钱被转走9天仍无进展

  11月21日,范女士再次联系到本网记者:“我的钱已经丢了9天了,到现在一点音信都没有,我去找银行,银行说正在查,还让我不要经常去找他们,影响不好,还说责任也不在银行,你说我存在银行的钱丢了,我不来找银行找谁呢?一万多块钱对我们平常百姓来说也不是笔小数目啊,让谁谁不着急。”

  据了解,自11月13日,范女士报警之后,此事的调查进度仍停留在只查出收款方的阶段,并无进一步的进展。

  公安局与银行已协助调查

  11月21日, 本网记者联系到中国建设银行高密支行相关负责人,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此事,我们也在抓紧调查中,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我们不能做任何回复。”对此案件,高密市公安局已立案调查,到底邱先生的建行工资卡是如何开通云闪付业务的呢?莫名丢失的一万五千元钱能不能被追回呢?

  关于本案进展本网记者将持续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